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85.前夕

  “独孤先生,主人与妙有先生已离开西武林,前往万堺朝城。”


  独孤剑鸣拜访凌霄阁时就只得到侍女这么一句话。


  眼下西武林又有人以御清绝杀孽过重联名声讨,他与朝玉京不好处理,正要找御清绝亲自决定,没想御清绝竟然不在。


  随后独孤剑鸣将独子独孤如愿交托朝玉京暂时看顾,一路向东,以求先一步拦住御清绝。


  


  “是吾连累你只能这般狼狈逃窜。”再度避过一波围杀后,御清绝对妙有生道。


  为不让妙有生迟到,御清绝自不好与来人纠缠,但更不愿对这些人下杀手,就只能退避三舍了。


  “无妨。”妙有生道,“其实你不必如此,吾一个人也可以去的。”


  “江山与纵横子都嘱咐过吾,护你周全是吾之职责。”御清绝淡淡道,“吾会寸步不移,坚守此诺。”


  “吾又不是完全没有自保之力。”妙有生无奈摇了摇头,由了他去。毕竟御清绝固执起来真是没话说。“另外还该庆幸没有遇到流落在外的鬼族前来报复,你吾可没有江山那般直接对付鬼魄的本事。”


  就这样两人且避且退,原本不算远的距离愣是花了一个月才到万堺朝城。


  “万堺朝城外竟有如此多的魔族……”


  “这应该就是江山之前说过的怒山协议的后果吧。”他二人被拖延到现在才至,明日就是墨点心生辰,今晚必定要进万堺朝城才行,自然顾不得怒山协议规定的夜晚不可出行。


  而且以两人实力,这些魔族还拦不住他们。


  但真正让两人碰壁的却是守万堺朝城城门的人。


  “两位不是万堺朝城之人,因何来此?”


  “莫非非是此城中人便不可进?”御清绝皱眉道。


  “为防幽都奸细渗入,自不能轻易放人来去。”


  “吾二人真是奸细凭你几人就拦得住?”妙有生吐槽归吐槽,却还是取出一片红枫,道,“此乃指点江山・墨点心之信物,可证吾等非是幽都细作。吾名妙有生,这位是御清绝,可能通过审核?”


  墨点心本来就名气不小,更别说之前拒绝万堺朝城邀请还另类火了一把。他的信物自然有人识得。


  “红枫、墨迹……确实是指点江山信物。”那人又道,“你可以进去,但御清绝凶名在外,为众人安危,我等需先请示崇掌教。”


  “如此也好。”妙有生道了声谢,道,“有劳,那吾二人就在此等候。”


  “你不进去?若是江山知晓你与吾一起在城外吹冷风,非要埋汰死吾不可。”御清绝不免问道,“而且城外不安全,虽说对吾构不成威胁,但吾可不想听江山待会儿一见就一句‘相杀吗’。”


  “哎~你不是说要与吾寸步不移、贴身保护的吗?”妙有生打趣道。


  “那是在有危险的情况下。”御清绝道,“你入了万堺朝城,谁会对你出手?若是江山在此,也会让你先进去。”


  “是啊,这位朋友,你身份没有问题,还是进城为好。那些幽都邪魔可是会吃人的!”守城人亦叫道。


  妙有生又看向御清绝。


  “他们只是奉命行事,莫让他们为难。”御清绝知道妙有生在想什么,便道,“况且就算万魔惊座亲至,亦不是吾对手,不必担心吾之安危。”


  “行吧,那吾先进去了,你自己小心。”


  万堺朝城范围不小,妙有生正要前往墨点心之前信中所写的居所,就见不远处一道黑影鬼鬼祟祟地飞奔而过。


  “万堺朝城之中,打扮如此可疑,莫非是刚才那些人所说的幽都细作?恩……随后一观!”


  


  另一边,墨倾池眉峰一凛,毅然离开。


  墨点心神魂感知强大,墨倾池出入都瞒不过对方。平日也就罢了,毕竟无心遮掩,但今日至关重要……


  不过这也是他选择今日密会的原因。


  在生辰前一天离开,想来墨点心顶多只以为他是去筹备礼物,不会多心。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