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86.危机

  “阴阳分治所带来的只是虚假的和平,要拯救万堺苍生,便要毁去怒山协议。”


  “怒山协议乃是万堺尊主与幽都之主所订下。要毁此约,除非当初立约之人——死。”意轩邈接过墨倾池的话头,道。


  “意思是……要暗杀万堺尊主?”暮长生没想到意轩邈会如此说,这与崇玉旨猜测的……不太一样。


  “耗时拖磨只会再失人命,现在只有极端的方式才能打破僵局。”墨倾池道。


  外敌当前,四教却只顾内斗,可笑至极。而要四教团结起来共抗幽都……万堺尊主必须死!


  “这……”谛佛主迟疑了。


  玄凌苍嗤笑一声:“天则殿坐视了多少无辜惨死?那些人死得,为何万堺尊主便死不得?”


  意轩邈亦道:“多年前的一战已让他失去了大部分的功体,现在的他不过是维持协议的象征而已。”


  “但天则殿高手如云,要暗杀尊主,谈何容易?”暮长生皱眉道。


  “此事,便让吾执行吧。”玄凌苍道,“万堺尊主每一日都有一段时间必须在十宇练功坪内运功调息旧伤,吾的帝弓赤虹能悄无声息地狙杀目标。”


  帝弓虹……


  今日密会众人皆是变装而来,但这人口言帝弓虹,无疑是自爆身份。


  ——弓弧名家的尘云少子・玄凌苍。


  意轩邈轻笑一声。


  暮长生还是觉得不妥,道:“但他身边不是有两名护卫吗?”


  “万堺尊主的两名护卫——司空翎与枯鹰——皆是弓弧名家的人,吾能设法将他们引开,伺机一箭射杀万堺尊主。”


  “同时引开两人,太过明显了。你负责引开司空翎即可,枯鹰本是道门之人,要他隐瞒此事并不困难。”暮长生道。


  墨倾池亦是点头,这也是他当初邀请暮长生的原因之一。


  “若是如此,此计确实可行。但一旦尊主死于箭下,弓弧名家必将成为众矢之的,只怕情况将演变成万堺同修的内斗,而难以齐心对抗幽都。”谛佛主皱眉道。

  

  墨倾池早就想到计策,当即道:“若要成事,便须将尊主之死嫁祸于幽都。玄凌苍,这几日,请你到冥洞之外在有目击者的情况下将你的独门之箭射入冥洞之内。”


  暗处,妙有生正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后退。


  原本他只是疑心那黑衣道者恐为幽都奸细,一路跟踪而来,没想竟会撞破如此惊天密谋——这五人竟想刺杀万堺尊主?!


  他必须将这个消息传出去!


  而意轩邈与众人商议由自己去幽都交涉换回帝弓赤虹后,与谛佛主、暮长生率先离开。


  “恩?”意轩邈蓦然停下脚步。


  “怎么了?”


  “谁的身后跟来了老鼠?”意轩邈向来观察细致,轻而易举便发现了树林阴影下的脚印。“对方在吾等皆不察的情况下悄悄离开,必然没有走出多远。”


  “你的意思是……”谛佛主皱眉道。


  “今日计划不容泄露。所以——”意轩邈冷道,“当然是杀人灭口。”


  (未完待续……)


这一章主要是原剧台词_(:з」∠)_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