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8.乜梦容的导航器是玄忘机

  乜梦容表示,像弄琵琶这样沉陷在仇恨中的人,单凭言语叫人家放下仇恨放任族人枉死,只会适得其反。


  不如叫她亲眼见证寄昙说与夸幻之父的不同。


  “一如乜姑娘所言,禅剑一如绝不还手。”


  “呀呀呀,”楚天行出来打圆场,“何必闹这么僵呢?”


  “你们接下来打算去哪浪……不是,去哪啊?”乜梦容问道。


  “曙光鎏塔。”语罢,寄昙说转身便走。


  看着楚天行与弄琵琶相继跟上去,玄忘机皱眉问道:“你到底想做什么?”


  这些日子以来乜梦容做的事毫无章法,各无关联,不知目的为何。他越来越看不懂这女人了。


  “你不知道苦境不能随便浪的吗?没准哪天就把自己浪没了。”乜梦容无奈地摊了摊手,“我脑子没你们那么好使,跟你们玩智谋肯定第一集就便当,玩不起玩不起。so,只能不走寻常路咯,谁也想不到我的下一步行动,怎么去设计我?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叹总?”


  玄忘机:“……”吾竟无法反驳。


  “行啦行啦,叹总我不会骗你的,塔我一定推,一定推。”乜梦容拍了拍玄忘机肩膀,道,“现在就等无端推完东面之塔,只要那个塔倒了其他塔就会弱上三分,届时不必用天衣无缝就能毁塔。”


  乜梦容塞给玄忘机一块玉令,正色道:“这就是我之前说的传送能量的媒介,带有空间秘法,口诀如此……一切按原计划进行。若有变故,就随机应变。”


  玄忘机一拿到手就化光离开了,根本不给乜梦容反应时间。


  “喂!跑那么快干嘛!”


  乜梦容深深觉得,玄忘机一定是在嫌弃她。


  她还是有点ac数的。


  “算了算了,先去论侠行道。我都忘记原著里是谁推哪个塔了,去问问东门爷爷的计划,免得碰上玉梁皇,认出我。”乜梦容泪流满面,“都怪我嘴太贫,救孤星泪的时候下意识回怼,玉梁皇记住我声音了,嘤嘤嘤。”


  “我错了,但我下次还敢。”


  要她闲住嘴,就跟天迹不吃叉烧包一样难。


  玄忘机离开后,乜梦容又断网了。没了玄忘机这个自动导航,她只能一路问路问过去,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是的,尽管去了论侠行道两次,她还是没记住路。


  先天的逼格全被她一个人掉完了。


  所幸最后还是摸到了目的地,那时东面之塔早已被邃无端破除,东门玄德三人正欲出发前往其他晶塔。


  “是乜姑娘?”见到来人,杜伤怀不由问道。


  乜梦容与杜伤怀打了个招呼,而后看向东门玄德:“盟主这是要去破塔?”


  “正是。”


  “你方布属如何?”


  东门玄德虽奇怪,但念及乜梦容也属正道,便将详情告知,顺便看看能不能拉其助一臂之力,让毁塔计划更加保险。


  “如今兽王与天织主重创,狩宇高手也就狩宇三尊、皇旸耿日和乐寻远五人,修者与夔禺疆、棋邪・纵横子会另行牵制逆神旸。如此一来,他们要守塔无非就是两人一组,另外皇旸曜雪自守一塔。所以只需两人牵制,一人专注破塔即可。玉梁皇率武都一众破一塔,老夫、杜伤怀与古骋逸破一塔,剑随风与蝴蝶君破一塔。”


  “计划是不错,但是,”乜梦容凹了个造型,让自己看上去更有逼格一点,才道,“如果兽王与天织主恢复了呢?”


  “怎会?”众人一惊。


  “不必管我的情报来源,但这情报货真价实。”


  “若是如此,还请乜姑娘与玄公子一助。”东门玄德意识到了严重性,当即邀请道。就算乜梦容的情报是假的,有这两人助阵也不亏。


  “这是自然,忘机已经先一步去了,我嘛……”乜梦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不认识路,晶塔的结界普通人进去就是死,我问不到路,只能来搭你们的顺风车了。”


  “乜姑娘竟然是个路痴,真是令人感伤啊。”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