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7.尽管捅,我帮你按住船长

  与楚天行交手几招后玉梁皇见先机已失,果断离去。四怜者也放下狠话离开。


  “唉,这下好了,狩宇那边还没摆平,又多这桩寒武纪之仇,你现在是四面受敌,危机重重啊。”楚天行叹着气,无奈道。


  “仇,在肩上,而不着吾心上,禅剑一如一概承受。”


  “唉,你一概承受,但真承受得了吗?”


  暗处的弄琵琶眼帘微垂,收好欲出的匕首,暗道:“夸幻之父,让你逃过一劫。”


  “朋友,跟了这么久,不出来见见?”寄昙说突然道。


  乜梦容打了个哈哈,与玄忘机一同现身。她本就没有隐匿身形的打算,寄昙说能察觉到她自然不意外。


  楚天行看着乜梦容手里啃到一半的瓜皮,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好友,你这是……”


  “看戏标配啊,船长你不知道吗?”乜梦容扔给楚天行一块玄忘机刚才拒绝掉的西瓜,意有所指,“船长不尝尝吗?”


  “好友相赠,自是却之不恭。”楚天行像是没察觉一般,笑纳了。“禅剑一如,你要不要试试,吾分一半给你?”


  “……”寄昙说淡淡道,“你自行享用即可。”


  “好友跟着我们,是有何事?”


  乜梦容耸耸肩:“就是闲着没事,才跟着你们啊。”


  楚天行:“……”你说得好有道理。


  思及自己的任务里就有试探乜梦容来历一项,楚天行没有拒绝。“正好吾二人许久不见,这一路加深加深感情也不错。”


  “说起来还没给你们正式介绍,”乜梦容拍了拍玄忘机的肩,道,“他叫名剑相知・玄忘机,我的族弟,瞒着家里人偷偷跑出来被我逮到。所以就抓了壮丁当我保镖啦。”


  玄忘机:“……”好友、师弟、族弟,在你嘴下,吾还会有多少个身份?


  “一路行来,他好像都没说过话?”


  “他不满我抓他,生闷气呢。”


  玄忘机蓦然出声:“乜梦容。”


  “叫姐姐,没礼貌。”


  玄忘机:“……”算了,吾不与你一般见识。


  “你看,他又生气了,叛逆期的骚年啊,就是这么难以琢磨。”乜梦容摊了摊手。


  随后楚天行又似无意问了些来历问题,乜梦容自然是满嘴跑火车,也不管他信不信。


  这样一来,三人就慢慢落在后方。突然,跟在寄昙说身后的弄琵琶持着匕首向寄昙说扎去,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


  “毁我家园的罪魁祸首,纳命来!”


  “住手!”楚天行即刻上前,打掉弄琵琶手中的匕首并将其点穴。


  “放开我,我要杀了这个凶手!”


  “弄琵琶姑娘,为何突然出手?”楚天行质问道。


  寄昙说也问道:“姑娘,你所说毁你家园,吾不解其意。”


  “夸幻之父,你灭了别人家园,你忘记了,倒自在逍遥。但受害者却永远记得,一生受苦,你这个恶魔!”


  这一问才知,弄琵琶竟是夸幻之父所设五大秘窟之一绿谷山廊的后人。昔年绿谷山廊一千三百余口人命尽数亡于夸幻之父,她在亡父竭力送出后更是受尽凌辱,这叫她如何不恨?


  “你大可杀了我,一劳永逸。”弄琵琶被制,只得垂下眼帘,狠声道。


  “姑娘,夸幻已错,禅剑一如焉能一错再错?吾不会杀你,也不会奢望你能放下仇恨。”


  “不用惺惺作态,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禅剑一如可以承诺你,在查出血暗源头与单锋罪者之后,以此命偿还罪孽,绝不吝惜。在此之前,吾留你在身边,你随时能报仇。”言罢,寄昙说便解了她穴道。


  楚天行皱眉道:“禅剑一如,这样好吗?”


  “天道循环,冥冥有数,吾淡然处之。”


  乜梦容慢悠悠赶上来,拍着弄琵琶的肩:“弄琵琶小姐姐,你就听他的,跟在他身边,看看寄昙说倒底是怎样的人。到时候如果你还觉得他真的是那个犯下滔天罪行的夸幻之父,你就捅死他,我帮你按住船长。”


  楚天行&玄忘机:“……”吾就没见过这般开解人的人。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