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


第三十八章:营救


  实际上早在赤羽信之介一行人刚刚到达擎天关的时候,云十方便领着任飘渺与燕驼龙来到了西剑流。


  他们的计划很简单粗暴,俏如来等人依旧留在天水村吸引鬼夜丸等人注意;赤羽信之介等人因要诱捕黑白郎君,绝大多数都去了擎天关。


  所以留守在地牢的就只剩下普通忍者。


  云十方毕竟曾经属于西剑流,对西剑流布局还算熟悉,直接带着两人往地牢方向走。


  地牢外有一道与西剑流结界相通的封印,在藏镜人与黑白郎君对战时,大量的灵气波动使得结界变弱,这个封印也随之现形,为的就是防止后方空虚时被人偷家。


  不过这可难不倒以术法著称的燕驼龙。

  

  等到三人终于进到地牢最深处,被锁链吊着的史艳文连忙出声:“不可靠近,锁链上的封印会反噬你们的力量。”

  

  “啊,这该如何是好?”云十方不禁问道。

  

  “壮士不必担心,艳文不要紧。”史艳文不认识云十方与任飘渺,但燕驼龙他总是信得过的,当即答道,“不知为何,封灵术的力量现在已经降到最低,使用正负元力互相抵消就能解开。”

  

  “正负元力?”燕驼龙有些迟疑了,“负的本博士刚好可以负责……正的部分……要是俏如来在就好了……”


  “由我来吧。”任飘渺淡淡道。

  

  “有劳两位了。”史艳文点了点头,又道,“封灵术乃祭司亲自所设,封灵锁解开之时会有强烈的灵元放出,请务必小心。”

  

  于是燕驼龙与任飘渺双双运功,解开了封灵锁。


  同一时分,正在回返途中的桐山守也察觉到封灵锁的变故,连忙对柳生鬼哭道:“快!史艳文出事了!”


  但柳生鬼哭没动。


  “不必管我,鬼夜丸会顾好我。”知道柳生鬼哭放心不下自己,桐山守再度说道。


  “柳生大人,我会誓死保护师尊的!”鬼夜丸当即立誓。


  柳生鬼哭叹了声,终是化作一股青烟消失无踪。


  “地牢内还有上百名孩童……”见众人直接撤退,被燕驼龙背在背上的史艳文不由担忧道。


  燕驼龙与云十方却是看向任飘渺。


  云十方此行来单纯带路,燕驼龙是因藏镜人说过有封印才会来此,都不是武力担当。刚才破除封灵锁想必已经惊动西剑流,若要再带着上百名孩童出去……绝无可能。


  但能救一部分的话……


  任飘渺无心管那些孩童的死活,理都没理两人的目光,直接出了地牢。


  见状,燕驼龙与云十方也只能跟上,暗道下次再来救援。


  柳生鬼哭来得很快,见到任飘渺时却是一愣。


  不是说神蛊温皇就是任飘渺吗?现在任飘渺在这里,那擎天关的那个又是谁?


  擎天关外,月牙岚正率领西剑流忍者追捕一个背着黑面男人的少年。

  

  “黑滤滤,你快醒过来啊。”


  少年乃是孤儿,因在石堆中被灵界捡到并抚养长大,故名石头仔。至于那个黑面男人,则是他新认识的朋友黑溜溜。


  两人原本是来擎天关外围探查的,却不料黑滤滤会突然昏倒消失又出现,两人更是被西剑流发现一路追踪。


  月牙岚与忍者将两人团团围住,冷道:“你以为你们能逃得了吗?”

  

  这时,少年突然拿出一只石笛吹起曲子来,众忍者听到后纷纷昏迷倒地,月牙岚回过神来时已不见两人踪影。

  

  “这是……幻术!”


  不过少年毕竟逃得匆忙,路上留下不少痕迹,月牙岚很快便追了上去。

  

  “黑滤滤,你快醒过来啊!”少年见西剑流忍者愈来愈近,连忙再度对着仍旧昏迷不醒的黑滤滤喊道。

  

  月牙岚也不再留手,直接发动攻势。

  

  但就在这时,四周的石块突然汇聚一处,形成一道石墙。


  石墙炸裂时,少年与黑滤滤同时被抛飞出去,少年借势直接离开。

  

  “真是诡异的少年。”月牙岚摇了摇头,不过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也无必要继续追击,便将黑滤滤扛起,先行回转西剑流。

  

  “多谢你们的帮助。”等到月牙岚等人远去,少年才再度出现,对着地上的石头道谢,复而又皱起眉头,担忧道,“可是黑滤滤被他们捉去,不知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唉,我一定要想办法救回黑滤滤!”


  与此同时,一道白色灵气直接窜入孤雪千峰深处一个被封住的千年雪洞。


  正是此前孤雪千鸣守护的苗王陵。


  乍然,一阵地动山摇后,千年雪洞轰然崩塌,一道白色人影与一只雪白狼兽悍然而出。


  (未完待续……)


表面是谁,我就写谁名字。直接写皮下的人名就没悬念了哈哈哈哈

忆无心刚出场时好多人都以为她是少年,未揭开前我也写作“他”

  


    

  

评论(2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