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18.惩罚

  ——回忆篇——


  19.


  “你来试试?”刚刚展示完一个洁尘术法,又将注意事项说了一遍,墨倾池才看向墨点心。


  “这样?”墨点心歪了歪头,院子里的落叶便全部堆到了树木底部。


  墨倾池有些惊讶地看着墨点心,没想到小弟竟然看了一遍就会了。


  “那你再看好,接下来吾教你……”


  在墨点心心性稳定下来之前墨倾池并不打算教导攻击类的术法,一些日常所需的以及必要的防御系就可以了。


  


  20.


  墨四坚定不移地说要保护自己周全,硬是不肯离开,墨点心无奈之下只能任其跟着。


  不出意外,又碰见了上次那两个孩子。


  不过这次墨点心一点都不怂,直接一个改版洁尘术招呼了过去。


  于是墨四便只看见道道风刃骤然袭出,纵然那两人持剑以抗,仍是被风刃剥光了衣裳。


  其实严格来说也不算剥光,至少底裤墨点心还是给他们留着的。


  “噫,要长针眼了。”墨点心捂住双眼偏过头去,叫道。


  “你欺人太甚!”


  就在两人怒气腾腾攻来之际,脚下突然升起一道蓝色阵纹,将两人困在其中。


  “墨点心!放我们出来!同门内斗你也逃不了责罚!”


  “你们可不要空口白牙污人清白啊。”墨点心维持着捂住眼睛的动作不变,笑道,“我只是看你们衣服脏了想帮忙清洁一下而已,谁知道那劲儿那么大啊,你们衣服的质量也太烂了。看两位哥哥光着身子,我怕风吹过来你们会冷,就好心给你们上了个护身阵。只不过啊,出了一点点小意外,我一不小心把阵法弄反了,变成从里面无法攻击外面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毕竟我今天才开始学术法,手法实在生疏。我现在就去叫人来帮你们解开,等我啊!”


  “墨点心!!!”


  


  21.


  “少爷,这不是回去的路。”见墨点心四处乱晃,墨四不由提醒道。


  “知道啊,没看出我迷路了吗?”墨点心回答得理直气壮。


  “少爷,往这边走。”


  “不不不,我要自力更生,自己找出路。”


  墨四:“……”


  其实少爷你就是故意拖时间晾着那两人吧!


  


  22.


  据说那两人被围观了半天,愣是没人能将那改版护身阵解开,最后竟惊动了主事疏道谴。


  “伸出手来。”墨倾池拿着戒尺,道。


  墨点心撇着嘴,老老实实伸了左手,又一缩一缩的,墨倾池打了两回愣是没打到。


  “恩?”


  于是墨点心咬着牙再次把手伸了出去。


  “既然知道痛,为何还要犯错?”所幸这件事本质上也不算太严重,疏道谴只叫他好生管教墨点心,另外禁足了一个月,倒没什么其他惩罚。但他必须要端正好小弟的态度。


  “看他们不爽。”


  墨倾池一噎,也道:“现在闹成这样你爽了?”


  “如果你不打我我还真挺爽的。”见墨倾池黑了脸,墨点心连忙道,“是你问我爽不爽的,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知道你错在哪里吗?”


  “以德报德,以怨报怨,方为君子。他们上次出言不逊,还要打我,我这次只是还回去。若要说错,也只是让他们丢了颜面,把私人恩怨闹得上下皆知。”


  “……把《中庸》全篇抄一遍,半个月后吾来验收。”


  “我的手还肿着!你太过分了!”墨点心连忙叫道。


  “吾打的是左手,碍不着你写字。”墨倾池眼都没眨,淡淡道,“把手伸出来,吾给你擦药。明天就会消下去,少再找借口。”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