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17.衰老

  “情不返,说出章仇无期与万魗荒岩的下落。”


  八面鬼戎附身圣怀者后便得到了圣怀者的大部分记忆,但关于吞寿恶口封印的记忆却被圣怀者在意识消散前强行销毁,故而如今他也只能打上情不返的主意。


  情二峰上,霜雪皑皑,两条身影遥遥对立,漫天雪景凄冷而肃杀。


  “看来,是他出事了。”情不返此前遭逢情人背叛,自困于此,早已霜颜白发,除了收养情人之子云瞻之外不问世事,没想竟还被人找上门来。


  “你若不说,便只能请你赴死。”八面鬼戎冷笑一声,抬掌便杀。


  “恩?这招式……”


  是圣怀者?!


  原本情不返三人就只能与三大战栗周旋,加之这些年无心修行,自然不是八面鬼戎对手。但情不返亦不是泛泛之辈,临死前硬是以一式千古绝留于八面鬼戎手腕,以便于日后姑苏还剑与章仇无期警惕这人。


  人说屋漏偏逢连夜雨,八面鬼戎刚刚脱下蒙面黑衣回到西煌佛界就被圣衡者拦住,原来这人早已开始怀疑他。而他这段时间以来调查三大锋芒与其他鬼族动向的动作更是坐实了这份怀疑。


  不过没关系,他早已想好脱身之策。


  


  西煌佛界早已被鬼族渗透,墨点心之所在也有鬼族寻来。那日虽及时斩杀那些鬼族,但位置早已暴露。


  无奈之下,墨倾池只好命人严守,再不可放一人进来。


  而墨点心也被墨倾池勒令不准随意出门,以防有鬼族潜入偷袭。


  不过墨点心自然不会听墨倾池的。他之前改动的部分奇术尚需要练习验证,在墨倾池眼皮底子下如何进行?


  墨点心避过墨四耳目一个人来到了这片白花树林。蓝天、青山、绿树、白花,本该是一片欣欣向荣之景,却零零落落地散着几棵完全不符合时节的枯树。


  墨点心的手一贴上树干,茂盛的白花树顿时枯萎,浓烈的生命气息为人所夺,尽数灌入墨点心体内,却又转瞬消散,唯有一点余韵残留。


  “啧,还是得找个东西当存储器,这副身躯根本无法容纳多余的命力。恩?”


  墨点心回去途中,不远处的农夫忽然暴起攻来,一出手便是至极杀招。


  “人类?恩?”墨点心心思急转,莫非鬼狱知道他能精准识别鬼族,才派了人类过来?这些人类之前在他探查神魂时没有暴露,但眼下山林封闭,他又独身一人,自然坐不住了。思及此处,墨点心不再顾忌,抬手按上那人天灵,夺其命力。


  只见异光流转,掌下之人瞬息便由中年迈向老年,再转变为一具枯骨。


  可惜其命力仍未在墨点心体内停留,直接消散而去。


  想到山上已有鬼狱安插的人类奸细,墨点心接下来一个月便故意孤身四处晃动,如法炮制。


  待事情完结墨点心拍了拍衣袖大摇大摆上山时,便只见墨倾池站在正前方,拦住去路,眼里除了隐忍的痛苦,还有几分无奈与愤怒。


  “墨点心,跪下!”


  “你是没睡醒吗?摆什么大家长的谱?”墨点心嗤笑一声,转身便走。


  啪!


  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喉间也多了腥意,可见墨倾池之愤怒与痛心。


  “你敢打吾?”墨点心不可置信地看着墨倾池。


  “点心,你太让吾失望了。”墨倾池想要上前一步为墨点心消除脸上的疼痛,却又勉力忍下了。他必须要小弟清楚什么该为,什么不该为。


  墨点心以前每日都会去一趟青竹林,但近日却频频往白花树林与山脚跑。墨倾池心生疑惑而去,却只见了满地狼藉。


  很明显,墨点心练了夺食他人生命力的邪术。


  不管墨点心目的为何,练这种邪术迟早会迷失心性。他必须阻止。


  “失望?”墨点心唇角一勾,“墨倾池,你这一掌,也打掉了吾对你的最后一丝情谊。”


  “别再练了。”墨倾池痛苦道。


  “墨倾池,你是先天,自然不用担心。但吾只是一个普通人啊。”墨点心看了看墨倾池,又掩面遮住眸中的疯狂,低笑起来,“现在的吾,每一天都在衰老。你知道衰老是什么感觉吗?”


  (未完待续……)

  


然后八面鬼戎附身的圣怀者就被圣衡者干掉了,永劫天女也因此有些怨怼,因为她心里的圣怀者真的是个好人。而八面鬼戎则转而伪装成灵鹫舍利,继续在西煌佛界谋划


点心是普通人身体,所以吸收不了过多的生命力,一天夺一次才能维持。(这奇术是点心结合其他奇术改编的,德风古道不会收藏这些_(:з」∠)_)圣司呢则是担心点心心性会因此彻底迷失,本意是好的_(:з」∠)_他俩……唉

评论(1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