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75.脑补

  “你就是臭老头说的好友墨点心?看起来也没比别人多只眼睛,多张嘴巴。”任锦绣坐到墨点心对面,撑着下巴问道,“为什么万堺的人对你那么推崇?听说去请你的人排了一长队?”

  

  “任锦绣……”墨点心默默念了遍这个名字,又道,“你是任平生的女儿?”

  

  “有什么问题吗?”义女也是女儿,任锦绣自然答道。

  

  “你娘呢?”既然任平生已经成家,那他贸然来访是不是不太好……

  

  任锦绣神色一黯,又强作镇定:“娘亲当初为了绣儿,染了魔气……被杀了……”

  

  墨点心瞬间脑补了一出狗血大戏,比如任平生之妻为幽都邪魔所害,身染魔气,任平生为救爱女忍痛杀死爱妻,爱女却因此对他心怀芥蒂。没见任锦绣虽也住在枫林小筑却只称呼任平生臭老头吗?


  不过任平生这个孤寡老父亲仍是坚持一把屎一把尿,不是,含辛茹苦地把爱女养大了。

  

  想到这里,墨点心决定给任锦绣刷一下任平生的分值:“抱歉,是吾多话了。不过你放心,你父亲是个好人,他不会让你吃苦的,你也要好好体谅他才对。臭老头臭老头什么的多不礼貌。如果你们生活上有什么苦难,可以来找吾,儒门最不缺的就是钱。而且现在万堺邪魔肆虐,你们要不要考虑搬一下家?或者吾在你们这里弄几个防御法阵?”


  “额,谢谢叔叔?”任锦绣对墨点心突如其来的热情有点不太适应,而且,为什么这个人要给臭老头发好人卡?


  


  于是乎,当任平生终于结束一天的导游工作回到枫林小筑打算享受义女精心准备的晚餐时,发现自家门前多了一层套一层的法阵。


  这个手法……任平生只能想到一个人。


  “墨点心!”


  这是吾家!你放吾进去!


  “臭老头!进来!”随着任锦绣一声令下,周遭阵法自动消解。


  “江山你这搞的哪出?”任平生直接找上墨点心,“你来也不提前说声,吾也好好好招待。”


  “有这套阵法在,幽都邪魔进不来,你们的安危可得保证。”墨点心没有答话,自顾自道,“如果以后你们有客人来,念一遍口诀阵法就解除了。关于阵法的所有口诀吾已教给绣儿。对了,行者你的血借吾用一下,这样只有你与绣儿念口诀才有用。”


  虽仍然疑惑墨点心目的,但出于对好友的信任任平生还是照做了。


  “上次见你还一脸颓废,现在人精神许多啊,果然有孩子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一定是任平生在低谷时期遇到了任锦绣的母亲,被其开解走出阴影,虽然后面天妒红颜人死了,但任平生为了爱女愣是一个人扛起重任,为了做一个好父亲,再无半点颓废之态。


  而真正让任平生恢复如常的远在东武林的停云山庄之主杜伤怀突然打了个喷嚏。


  “哈,绣儿自是乖巧。如今她可是吾的贴身小秘书,本事相当了不得呢。”


  看看看,这炫耀女儿的语气。


  而且看这对父女感情和睦,那任锦绣不叫任平生父亲的原因可能就跟他不叫墨倾池大哥一样了。


  “既然如此,那吾就不打扰你们父女联络感情了。”墨点心起身告辞,临行前还专门叮嘱任锦绣要多听话少让任平生操心。


  等到墨点心走了,任平生才看向同样一脸懵逼的任锦绣,问道:“他与你交代什么呢?”


  “让我别叫你臭老头儿,要好好孝敬你老人家。”任锦绣神色古怪,“话是这样没错,但我总感觉他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看着我的目光充满了慈爱。 ”


  任平生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有点不确信道:“联络感情……好端端为什么联络感情……他不会以为你吾感情不合吧?”


  “不知道,他就问绣儿是不是你女儿,然后问了下娘亲的事……”


  任平生大概意识到了什么,认命地捂住脸。


  墨点心不是话本子看多了就是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套进去了,不知道都脑补了些什么鬼东西。


  他苍茫行者的清白啊!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