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76.做饭

  ——回忆篇——


  墨点心醉了酒,自然不知道自己的丢人事迹,而妙有生……他选择片断性失忆。


  墨点心醒来的时候人已在客栈,除了头疼得厉害倒无他事。所以穿上衣服后就下了楼找妙有生,而妙有生早已叫店小二备好了早餐就等墨点心。


  “怎么突然来这里?楚天行人呢?”墨点心也不客气,大大方方地接过了妙有生递过来的莲子粥。


  “你落了水,怕你受寒就进了城,万一有事也好及时就医。现在看来喂过醒酒汤后你已无恙了。至于楚公子,昨晚已经离开了。”


  “落水?吾怎么没有印象?”


  “你喝醉了。”妙有生正色道,“以后别再碰酒了,太危险了。”


  “酒的味道一点都不好,吾才不会讨罪受。”墨点心快速解决掉早餐,才再开口道,“你说不能唱歌,昨晚那个楚天行唱得老开心了 ,也没见出什么事。”


  “反正不许唱,不然现在咱们就分道扬镳。”


  “哎别别别,”墨点心忙道,“吾刚才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见!”


  妙有生得意一笑,又道:“吾方才问过小二了,往南三百里,有一书法大家……”


  


  两人就这样走走停停几十年,直到了青竹岭。


  青竹岭之所以叫青竹岭,全因种满了竹子,常年青郁。淳朴的居民们大都住在山脚及山腰,形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村镇。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两人游历至此时还被热情的居民们塞了一大堆竹笋,说是沾沾读书人的才气。


  两人自不会拒绝居民的好意,正巧赶路赶了太久,就决定暂时住下来,顺便好好看看这边的风土人情。当然,常有好奇心过剩的小孩跑过来问东问西,妙有生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久而久之两人便成了青竹岭半个夫子,专门教足岁的小孩识字念书。


  恩,居民们送来的青竹岭特产——竹笋也越来越多。


  “啊啊啊!别再做竹笋了!”墨点心也不管什么礼不礼了,直接跳到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妙有生,一边抱头一边痛苦道,“吾已经无法直面竹笋了,吾现在就想吐……你再做竹笋吾就从这里跳下去!”


  “再不吃完就烂掉了,多可惜,这可是大家的一片好意啊,你怎么忍心辜负?”妙有生憋笑道。


  “吾忍心!吾要跳了!”


  “你跳啊哈哈哈哈。”妙有生看着桌子的高度,捧腹大笑,“你要是摔死了吾就跟你姓。”


  “吾要吃别的!什么都行!只要不是竹笋!”来到青竹岭之前两人不是吃客栈就是山野烧烤,再不济直接辟谷不吃,如今遭此横祸,墨点心委屈。


  他早知道自己这好友喜竹,但一日三餐天天竹笋,纵使花样再多他也hold不住了!


  “那正好,吾也没看见过你做饭,你来露两手?”妙有生收好笑容,懒洋洋道。


  “哈,且看吾大显身手!”墨点心早年一个人走南闯北时为了躲避墨倾池的人的找寻,也不是没自力更生过,他最拿手的就是烤兔。


  他虽从未进过正儿八经的厨房,不过想来水煮的操作与烧烤的操作应当差不多,反正他是不想再吃竹笋了!


  但很快墨点心就被厨房的“高科技”打脸了,于是忙探出头来,高声问道:“觉浅!打火石你放哪的?火灶旁边那个拉杆是做什么的?”


  妙有生:“……”


  厨房内,墨点心正与面前的锅面面相觑。虽说听了妙有生的话,火是能自由操控大小了,但锅里的油老是无情地溅到他手背上。


  他墨点心受不了这个委屈。


  “乾坤无极・蕴炎流火!”


  墨点心直接撤了灶火,改以火阵模拟野外火堆。


  哈,他不会水煮,烧烤可是信手拈来!只要把各种攻击阵法适当调一下模拟野外情景就好了。他墨点心果真是个天才!


  


  “江山!你好没好!吾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修行之人不重口腹之欲,一顿不吃也没什么,但墨点心进厨房的时间也太久了,妙有生不免催道。


  “恩?没回应?进去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本好端端的厨房竟满璧焦黑,甚至连地都翻了一遍,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


  值得说的是,厨房门口还留有一道隔音阵与一道幻阵,这便是妙有生先前就在十步之外也丝毫未察的原因。


  而墨点心这会儿……多半是趁着幻阵在下山重新买菜去了。


  轰隆——


  就在妙有生思考间,厨房墙壁终于不堪重负,彻底崩塌。


  “墨点心!!!”


  


  于是在那一天,青竹岭的人再一次围观了墨点心被妙有生从城南追到城北再到城南。


  “两位夫子身体真好,跑这么快,还这么精神,一点都不像那些柔柔弱弱的书呆子。”围观的一位小女孩忍不住赞道。


  “墨先生和妙有先生可不是一般人啊朵朵,习惯就好了……”


  


  那之后,重建的厨房门口多了一块牌子:“墨点心禁止入内。”


  “觉浅!你这是歧视吾!”


  “吾倒觉得江山你就是上苍派来气死吾的!”


  (未完待续……)

无端宝宝怎么炸的厨房我不知道,但点心是试图把攻击阵法压缩用来烧烤导致阵法失控炸的厨房……|ω・)

点心以前离家出走所以学会了野外烧烤,但厨房的“高科技”是真不会|ω・)

对了,这个时候的妙有生还不会医术

评论(7)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