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74.醉酒

  ——回忆篇——


  “觉浅?”


  妙有生见差不多了,便不再戏弄墨点心,道:“吾不与你计较,但不可有下次。”


  墨点心还真以为妙有生刚才生气,连忙点头答应。


  “说起来,你给吾取了字,吾还不知你的字呢。”


  “翛。”墨点心道,“吾自己给自己取的。”


  “翛?”妙有生眉头一皱,这个字的寓意可不算太好。


  《鸱鸮》有言:“予羽谯谯,予尾翛翛,予室翘翘。风雨所漂摇,予维音哓哓!”墨点心亦熟读诗书,不该不知晓此字多代表羽毛残败。


  墨点心如何不知妙有生所想,当即笑道:“岂不知‘古之真人,不知说生,不知恶死;其出不欣,其入不距;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吾以翛为字,自是取翛然尘外之意。”


  “翛然?”妙有生哑然失笑,“这个倒适合你。”


  字的事情告一段落,但两人一路游山玩水一路挑战书画界高手的计划并未停歇。


  白天登门挑战,夜了就躺船上顺江而游。


  直到两人遇到一个同样爱好游山玩水的人。对方一袭紫衣,船上还有一卷陋室铭与一张古琴,倒是很合两人口味。


  一问才知,对方名唤九风萍舟・楚天行。


  “相逢即是有缘,朋友,可要一品这文君坊的独有美酒千日甘?”楚天行直接抛过来两壶酒,笑道。


  妙有生出身妙有世家,父母辈交际甚广,他虽年幼亦会陪同,故而酒量即便不算太好,但饮个三五杯是绝对没问题的。


  而墨点心家教甚严,墨家被灭后更被墨倾池亲身教导,半滴酒都未沾过。之前一个人闯荡江湖时也都下意识时拒绝了店小二的推销,如今这一壶酒到手,当即勾起了墨点心的好奇心。


  其实没喝过酒的人根本欣赏不来酒的妙处,只觉一股气劲直冲头皮,喉间亦有股灼烧感,而且味道也难以言喻。不过看妙有生与楚天行相谈甚欢,墨点心不甘示弱,假做无事硬生生压住咳嗽的欲望一口一口饮了。


  “哟!好酒量!”楚天行回神便只见墨点心已饮了大半壶,当即赞道。


  只是妙有生毕竟与墨点心相交甚久,一眼就看出这货早已神志不清,全靠一股执念继续维持喝酒的状态。


  “不会喝酒就别喝了。”妙有生正欲抢过墨点心手中酒壶,却被墨点心一步闪开。


  “好友你也太小看吾了,就这么小小一壶,还不够吾塞牙缝儿!”大概是儒门的礼法深入人心,墨点心即便醉成这样也并未过分失态,至少看外表是绝对看不出来他醉了的,但说不说胡话就不在墨点心认知的礼法范围内了。


  “这位朋友,吾看你眉目端正,定是个刷名望的好对手,所以,相杀吗?”墨点心指着楚天行,歪着头,一本正经道。


  妙有生:“……”酒品烂就算了,耍什么酒疯!丢人都丢到八百里开外了!


  “觉浅,待吾打败他,打败所有人,吾就是名扬天下的天下第一高手!”墨点心再进一步,走向船头,“来来来,相杀吧!”


  却因视野涣散,重心不稳,一脚踏错,直接跌进江中。


  妙有生吓了一大跳,连忙下水将人捞了出来,恼道:“墨点心!以后不许喝酒!”


  “什么心?”被冷水一激消停不少的墨点心迷迷糊糊道。


  妙有生:“……”


  而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楚天行默默后退两步:“那个……吾今晚什么都没看见。”


  (未完待续……)

感谢@晏雪空明帮忙取的字|ω・)

回忆篇每一章都有一个伏笔,但是要很久很久以后才会用到_(:з」∠)_

评论(1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