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37.为了人身安全,扫厕所吧

  乜梦容当然知道大漠苍鹰多半是去祭拜自己的族人了,不过现在这事还不宜揭露。


  天迹正准备伸手叫品愁惶三人退下,就听乜梦容建议道:“天迹前辈啊,我jio得我应该提醒你一下,你最好现在就把他们几个调到后勤部去,扫厕所也行。”


  孤踪绝影当即道:“这位姑娘,吾三人何时得罪了你?”


  “你懂我意思吧?”乜梦容只笑眯眯地说。


  天迹与品愁惶三人哪里不知这女人是嫌弃他们三个战五渣,但这确实是事实无可反驳。


  乜梦容喝了口天迹刚才变出来的冷泡茶,又叹道:“可惜啊……”


  ——品愁惶他们几个挺好看的偶头就那么便当了……


  没等乜梦容把话说完一道惊雷就从天而降,落到乜梦容脚边。


  玄忘机默默退了两步,决定以后离这个引雷针远点。


  乜梦容的手还在抖,她真的管不住自己的嘴……


  “白白白宛,要不要考虑一下给我装个避雷针的buff?”


  白宛:“……”


  见状天迹哪里不明白乜梦容刚才多半是想剧透,当即大手一挥,判了品愁惶三人“死刑”:“从今以后你们就负责扫仙脚的厕所吧!”


  品愁惶&问仙箓&孤踪绝影:“!!!”


  好不容易劝走生无可恋的三人,天迹才道:“乜姑娘,你的伤……”


  上次他赶回论侠行道正准备把人捞去昊正五道,就被白宛告知乜梦容没有生命危险,只得回返仙脚。


  “我没事,魂识被人请去喝茶了而已。”乜梦容淡定道,“天迹前辈想问什么尽管问,但有些现在还不能告诉你请见谅。”


  天迹表示了感谢后才问:“姑娘上次说的骷尸血螟是……”


  “血暗七灾的第四灾,特征是漫天的红云——实际上就是一堆虫子,不吃人,但是咬了人后会让人吃人。丧尸你造吗?就是那种吃人。”


  “噫——”天迹抱着双臂抖了下,觉得有些恶寒。“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


  “杀死虫祖还是虫母来着,我给忘了,都杀了算了。话说,是在哪个山洞里来着?”


  玄忘机:“……”能不能靠谱点?


  “喂喂喂,你们这什么眼神,那么多信息谁记得住啊!”乜梦容觉得自己有点冤,她看仙魔鏖锋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且一部下来也不可能事无巨细都记得呀。


  “那我换个问题,你对地冥了解多少?”


  “我只能告诉你现在能说的,第一,地冥不是杀害九天玄尊的凶手;第二,地冥从来都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第三……”乜梦容一见天迹那诡异的表情,连忙叫道,“喂喂喂,你别一脸不信啊,我真不是给地冥当说客的!”


  乜梦容默默吞下准备叫天迹小心非常君的话。


  她还是操之过急了。


  “这样吧,我换个说法,恨吾峰你见过了吗?”


  “恩。提着把大刀就来砍我,幸好奉天从天而降,救下了他最亲爱的大师兄。”


  “那把刀好像叫仞利狱龙斩,克制地冥,你觉得以地冥的智慧,会放任这样一个威胁自己的存在吗?”乜梦容道,“地冥的目的就是为了搜集足够的血暗之力,所以发动了血暗灾劫,而单锋罪者现世以来,所为之事哪一件与血暗之力有关?就因为单锋罪者身上的血暗气息,你们就将锅盖在地冥头上?”


  “你的意思是,除了地冥,暗处还有人?单锋罪者一事也是为了嫁祸地冥?”


  “反正地冥身上锅那么多,再背一个也影响不大,地冥不是会主动出来解释的性子,多好的背锅对象呀。”


  纵使身上真锅假锅一大堆,地冥唯一主动死死扣在身上的锅就只有杀死九天玄尊一个。


  天迹眉头一锁:“过几日便是我与地冥相约在窈窈之冥互解伤势的日子,那时我再好好问问他。”


  “还有什么问题吗?”


  “姑娘对鬼麒主怎么看?”知道乜梦容有剧本,天迹自然也不会客气。


  “现在台面上的鬼麒主是假的,真实身份我jio得我透露了你会jio得我在挑拨离间,还是你们自己慢慢发觉吧。”乜梦容又提醒道,“最近别吃火锅,也别要什么炭火。”


  天迹:“???”前脚还是鬼麒主,后脚怎么就扯火锅上了?


  “最后问姑娘一个问题,姑娘与姑娘背后的势力,是否会与苦境为敌?”


  “恩?”闻言,白宛立刻挡在乜梦容面前。


  乜梦容挥手示意白宛不必紧张:“不会吧。”


  只是搬个家而已,顶多占个地皮?


  “你的话能代表你背后的势力吗?”


  “额……”


  “近日武林中不少门派势力被神秘人洗劫,那些人武功路数从未见过,但都有一个特点,”天迹上下打量着乜梦容三人,道,“如你们这般,从头到脚一身白,也不嫌打架后衣服难洗。”


  想来天迹口中的便是坤王与四侯手下的人了。


  乜梦容叹了口气,道:“至少我不会与你们为敌。我会劝说我哥,那些人自有牵制,你们专心负责地冥一事就好。”


  “乜姑娘的为人天迹自然信得过。”天迹虽然忧心,但现在敌暗我明,只有乜梦容对这突兀出现的势力熟悉。


  与天迹交流一番后乜梦容便带着玄忘机与白宛回了论侠行道,彼时人群中正站着一个中年老男人说什么会叫寄昙说和乜梦容给大家一个交代。


  说曹操曹操到,那人看见乜梦容就道:“姑娘便是乜梦容?区区……”


  听得这熟悉的自称乜梦容一惊,叫道:“好啊!你就是那个狗屎的区区!”


  阅千寻:“???”


  (未完待续……)

原著剧情是天迹和地冥互解伤势后伪鬼麒主来犯天迹使用“拨无为有”——杀死大漠苍鹰族人的凶手使用的招式,然后大漠苍鹰捅了天迹。后面两人冰释前嫌,在秦假仙等人来时天迹找借口说要吃火锅,大漠苍鹰出去捡炭火,然后一去不复返_(:з」∠)_

女主能说已经发生的,不管有没有人知道。但女主不能说还没发生的事情。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