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36.又到了一年中繁衍的季节

  飞信是天迹寄来的,说是要和她讨论一下地冥和血暗灾劫的事。


  “不对呀,”去仙脚的路上,乜梦容忽然道,“不论是黑白入道还是湛然留机,不都是棋邪的吗?为什么他失忆了都还记得有把是别人的?他不会把神机这个小号当成自己的朋友了?”


  “湛然留机是神机佩剑。”玄忘机答道。


  “啥?”乜梦容一脸懵逼,“神机就是棋邪呀。”


  “纵横子是神机,但神机不一定是纵横子。”玄忘机叹道,“湛然留机的主人牵涉到了三教一段久远的秘辛……”


  “什么秘辛?你们五个合伙密谋刺杀万堺尊主结果三教搞凉弓弧名家和你们易天玄脉的黑历史?”


  对于乜梦容的“剧本说”玄忘机已经见怪不怪了,继续道:“黑白入道与湛然留机本为一对炼青冥・雨霖铃铸造的双剑,合称道机纵横,分属纵横子与指点江山・墨点心。”


  “你是说神机原本是这个什么点心?”原著里根本没提啊!甚至连这人的名号都没听过……


  不对,玄心界原著里也没提,难道是因为和剧情线无关所以没表现出来?


  “吾亦只是怀疑,毕竟墨点心早在神机现世前就已经死在七指掀涛・御清绝手中才是……不过吾当年见到的那个神机确与之前纵横子扮的神机行事风格不同……”玄忘机道,“一向不染红尘的棋道高人为什么成为神机,自陷泥沼,其他人或许不知。但刚才他言‘朋友’二字,吾便猜到几分了。”


  他还是第一次听说墨点心与纵横子是朋友,不过也幸亏那两人平时没什么往来,不然当年追杀他的可就不止有神机一个了。


  乜梦容也彻底蒙圈了,既然这个点心是棋邪的朋友,为什么会死在同是棋邪朋友的御清绝手中?原著里御清绝成仙的时候棋邪还去相送了,两个人也不像是有隙的样子。难不成另有隐情?


  “此事难以诉说。”玄忘机摇了摇头,显然是不打算告诉乜梦容,乜梦容自然也不会自讨没趣再问。


  反正既然和三教黑历史有关,那她以后可以去问同样知晓三教秘辛的墨倾池嘛!


  三人脚程不慢,很快就到了仙脚之下,大漠苍鹰早就在那里等着了。


  只是一把三人带上去后大漠苍鹰就转身飞走了,天迹忙伸出尔康手,高声喊道:“哎哎哎?雕兄,你要去哪里!”


  大漠苍鹰冷哼一声,遥遥回道:“与你无关!”


  “说走就走,真没意思。”天迹无奈地耸了耸肩,叹道,“说起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雕兄都会离开一趟。是什么原因他却从来不肯透露。罢了,等哪一天他愿意说了,我自然会明白。”


  闻言,乜梦容恍然大悟地拍了下手掌,了然道:“啊,我知道了,这是又到了一年中繁衍的季节啊!”


  天迹:“……”


  远去的大漠苍鹰:“……”


  吃瓜的玄忘机与白宛:“……”


  (未完待续……)


叹总曾被神机(墨点心)追杀,神机的佩剑是墨点心的湛然留机,但当时武林盛传墨点心死于御清绝,所以他也不是很确定。但叹总能确定当初追杀他的神机和九轮时期的神机不是一个人


今天先搬到这里,剩下的明天搬,不继续轰炸你们的关注圈了_(:з」∠)_

评论(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