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4.乜梦容的嘴,是骗人的鬼

       “仙衣眠云碧岚袍,一襟潇洒,两袖飘飘。玉墨舒心春酝瓢,行也逍遥,坐也逍遥。”乜梦容逗了会儿玄忘机,天迹就匆匆赶来了。

  “大……前辈。”乜梦容默默把“大”字后面的“宝贝”咽掉。

  “哎呀哎呀,来晚一步。”天迹看向乜梦容与玄忘机,“就是你们救了我的冤亲债主?”

  “哎,害得我在玉梁皇那里撒泼丢脸,真是漏气。”天迹捏着眉心,故作无奈。

  “前辈就莫要捉弄我们了。”乜梦容叹道,“既然有人来接,那我们就先离开了。”

  “哎~两位既然救了孤星泪一行,合该好好感谢感谢。”天迹唤住乜梦容,笑道,“我请你们去仙脚吃叉烧包怎么样?”

  乜梦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套话。

  不过她既然来救孤星泪几人,就料到了会被天迹找上。

  “吃叉烧包会变圆。”

  “你不觉得圆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吗?”天迹夸张地后退几步,“叉烧包这样的绝顶美味,你居然——拒绝它!”

  玄忘机:“……”

  眼见两人居然为该不该吃叉烧包这种事吵起来,他突然对玄心界能不能在乜梦容的手下顺利降临感到深深的担忧……

  为了华芷姐弟的安全,天迹把他们安置在仙脚附近的村庄里,随后便带着孤星泪、红尘雪以及乜梦容两人上了仙脚。

  见乜梦容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天迹不由问道:“但说无妨。”

  “前辈你觉不觉得,这石壁上突出的部分很仙脚的腿毛?”

  “……”

  到了仙脚之上,天迹喂给孤星泪半颗金丹,而后便让品愁惶等人带孤星泪与红尘雪去休息。

  “幸好你们救下了孤星泪,不然我可就保不住这半颗金丹了。”

  原著中天迹的三颗金丹分别给了剑非道、孤星泪和生命练习生,半点没有给自己留的意思。

  如今剩下半颗,保不准日后能起大用。

  故而乜梦容也挺高兴的:“举手之劳,前辈不必言谢。”

  “哎~别叫我前辈,听说这两个字有魔咒。我刚才都不知道被你咒几回了。”

  “没事,我身上又没有前辈咒。”只有素素嘴里的前辈才危险……乜梦容默默吐槽。

  “前辈若实在不喜欢这个称呼,那我叫你大宝贝?前辈和大宝贝,你选一个吧。”试图喊大宝贝.JPG。

  “要叫也只有奉天能叫我大宝贝,一点都不尊敬前辈。”

  “好好好,天迹前辈。”

  “来,不吃叉烧包就喝杯冷泡茶吧,这可是仙脚的特产,今天就不配冷笑话了。”天迹手一招,一张放着茶具的石桌就横在三人中间。

  “好了,现在开始说睡前故事吧。”

  乜梦容耸耸肩:“前辈是在怀疑我们的用意了?”

  “你们与孤星泪、红尘雪素不相识,更与玉梁皇毫无仇怨,绝无对上的道理,此番蓦然插手,想必另有目的。”

  “前辈你居然这样想,”乜梦容捂住胸口,“好扎星。”

  “你居然试图蒙骗最最潇洒俊朗的天大帅哥,我也好扎星。”天迹同作受伤状,不遑多让。

  乜梦容:输了输了。

  “好吧,前辈是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先听假话吧。”

  “我幼时体弱多病,我的爹娘身体也不好……”乜梦容泫然欲泣,哽咽地讲诉着自己的童年。

  什么孤苦伶仃,什么受尽虐待,总之怎么惨怎么来。

  “后来,我遇到了善良的华芷姑娘,当然,那时候的我蓬头垢面,她现在也肯定认不出我了。华芷姑娘是第一个主动对我伸手的人,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报答她,于是我就去四处拜师学艺。没想到,我一回来就听说华芷姑娘被抓走,才带着我的师弟忘机一起去救人……”

  玄忘机:“……”要不是你那明显几百岁的骨龄吾就要信了你的邪。吹,继续吹。吾信算吾输。

  “没想到姑娘的身世这么凄惨,真是让人蓝瘦香菇。姑娘都可以去跟地冥那家伙写剧本了。”天迹用袖子擦着根本就不存在的眼泪,积极配合乜梦容的演出,“说完了假话,那真话呢?”

  “前辈,你的小电影放完了吗?”

  “你怎么知道我有偷看剧本的习惯?”天迹一惊。

  “因为我也看剧本啊。”乜梦容耸耸肩,“所以看到华芷那么善良的姑娘陷危当然就马不停蹄地去救了。不然我干嘛大老远从论侠行道跑武都这旮旯弯儿来,又没工资领。”

  “偷看剧本这种事情居然不是天大帅哥的专利吗?”

  “棋邪也看过剧本啊,还三天两头开挂呢。”

  (未完待续……)

我觉得叹总已经ooc了,就把玄忘机当成一个被点醒后全新的人吧_(:з」∠)_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