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25.赌注

  雨青霄离开天玄棋坛后就一路向西,偶尔兴致来了,便与人来上一局。

  就这样平平淡淡过了几年,雨青霄来到了一个奇怪的村庄。

  独阳村。

  “爹,让女儿来扛吧。”迎面走来一对父女,老者扛着一担柴火,年轻的姑娘做了身男儿打扮跟在后面。

  “什么女儿?你是男孩子!声音再粗点!”

  雨青霄好奇地看了眼那对父女,再结合此地名称,便知整个独阳村的姑娘家恐怕都像这般装成了男人。只是不知缘由为何。

  于是雨青霄开口唤道:“老人家,附近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老者连忙摆手,口称没有。其身后的姑娘却道:“往西二十里……”

  “住口!”

  “爹……”

  见老者讳莫如深,雨青霄便不再相问,辞谢后一个人向西行去。

  往西二十里是一片美轮美奂的草原,雨青霄看不出除了风景美外还有什么其他特别的地方。

  就在这时,凉风扫过,丈高的草丛被吹拂开来,露出了不远处巨大的银狐。

  银狐转身便跑,雨青霄当即追上。再一回神,人已到了一个巨大的洞窟之中。

  面前还坐着一个非人非兽、非妖非仙的神秘生物,头顶精灵三角,自称夸幻之父。

  夸幻之父以四肢十二片幻甲为赌注,与雨青霄连下十二局,接连败场。十二片幻甲尽落雨青霄之手。

  随后夸幻之父又要求与雨青霄再来一局,若雨青霄还赢,便可送出神弓孤峭天引。

  连胜十二局的雨青霄自以为看透了夸幻之父的底细,当下自负地让了夸幻之父十二子。却不知夸幻之父从一开始就在扮猪吃虎,先前十二局便是为了放低他的警惕。

  早已输过一万次的雨青霄又一次输棋。

  但这次还输了自己的妹妹。

  夸幻之父不要十二片幻甲,它要雨青霄的姊妹为其繁衍后代。

  这是雨青霄输得最惨的一次。

  雨青霄拿着十二片幻甲,魂不守舍地到了雨霖铃的居所,铸水听风楼。

  见雨霖铃欣喜地跟自己打招呼,雨青霄心中愧疚更甚,不知如何开口。

  “大哥,你手里的是……”

  “这是……是吾无意中得来的,是铸造的绝世材料,想来你会喜欢……”

  “唔,这东西确实不差,可以做成箭簇。”雨霖铃看过幻甲后道,“不如吾做一套箭矢给大哥吧!”

  雨青霄愈发愧疚,苦涩道:“吾不知你还有这般本事……”

  雨霖铃一脸自豪:“不然你的黑白入道哪里来的?大哥,这套箭矢小妹一定给你做好了,你就安心等着吧,半月即可!”

  雨青霄再也待不住,匆匆辞别。

  十日后雨霖铃便来信说箭矢已铸好了,名为帝弓虹,叫他去取。此时距离夸幻之父给的婚期还有五天。

  雨青霄知再也避不过,便老实与雨霖铃说了,谁料雨霖铃却是哈哈大笑起来:“吾雨霖铃也要嫁人了!”

  “铃妹……”

  “那个夸幻之父有钱吗?”

  雨青霄没跟上雨霖铃的脑回路,但还是讲了下夸幻之父的大概状况。

  雨霖铃翻出一本《怪兽总裁逼我嫁》,笑道:“从今以后雨霖铃便是总裁夫人了!”

  “铃妹……吾……吾五日后再来送你……”

  “可别,吾出嫁那日,你莫出现在现场。”

  雨霖铃看着毫不在意,可终究还是怨了雨青霄。

  这一点雨青霄再清楚不过,满脸萧然地走了。

  “吾,雨霖铃,东武林的铸造大师,要嫁人了!”雨霖铃当即跑到附近城镇给自己选了块做工精致的红盖头,然后给为数不多的几位好友发了喜帖。

  (未完待续……)

  

独阳村的这个妹子就是后来跟在圆公子身边的匆匆|ω・)

相关剧情:

①荒诞之始的夸幻之父时常四处搜刮附近女子过来试图繁衍后代,独阳村不堪重负,故而女子都会扮作男人,每年还会放天灯,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写上去,寓意隐藏自己的命格,让夸幻之父“看”不到自己。

②纵横子追银狐而入荒诞之始,得了夸幻之父十二片幻甲,但因自大输掉了自己的妹妹。

③雨霖铃为纵横子铸造了帝弓十二虹,其中只有十支是幻甲所铸,另外两支雨霖铃用了其他材料。

我现在在外面实习,不能刷剧,没办法抄原剧的台词,所以就直接自己写了_(:з」∠)_反正大概意思差不多就行了_(:з」∠)_

现在雨青霄已经输了一万次棋,正在进行赢一万次棋,夸幻之父是这一万次赢中的变数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