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剑影魔踪

  

————————————————

  

第一百九十章:邀请

  

  苗王宫内,俏如来语出惊人,开口便是王骨与援兵。四目相对,气氛一时紧张。


  暗处之人依旧沉默,静等竞日孤鸣指示。


  “且不说苗疆不是你的后花园,”竞日孤鸣看着淡定自若的俏如来,忽而笑了,“俏如来,胃口太大,当心吃不下啊。”


  “或许俏如来该将这句话奉还。”俏如来听出了竞日孤鸣语中危险意味,但他既然来此,自然早料到竞日孤鸣不会轻易相与,故而同样笑道,“魔世破封当日,三处王骨中,苏厉杀死阴九玄,夺得幽灵魔刀。因其与酆都月一起行动,众人都以为其出自还珠楼。但实际上,苏厉此人本为北竞王你所派遣。”


  “哦?”竞日孤鸣敲了敲王座扶手,反问,“一个来历不明的杀手,你怎会判断他是小王之人?”


  “那就从头说起吧——”


  魔世开启,一切都要追溯到当初女暴君自神蛊温皇处得到《妖言搜异录》手抄本后仍然大张旗鼓寻找魔门世家,暴露《九龙天书》存在。女暴君身为苗疆重将,做出如此失智行为,必是故意为之。


  而颢穷孤鸣不可能做这种自损之事。


  “所以一开始,北竞王你就是拥有《九龙天书》之人,《九龙天书》闹得沸沸扬扬,也是你在做幕后推手。”俏如来解释道,“魔之甲在你手中,你却碍于身份只能隐秘行动,才委托段神锋伪造魔之甲,并送至西剑流,扰乱局势。”


  “小王可是苗疆之人,将与魔之甲性能一般无二的赝品送出,便是特意在赝品上留了后门,也未落得好处。”


  “北竞王自认是苗疆之人,但,苗王是否认为北竞王与自己同气连枝?”俏如来此言说得直白,竞日孤鸣眸中暗色不由加深。


  俏如来又道:“昔日鬼鸟先生构陷温皇前辈,北竞王也随后入狱,险遭斩立决,北竞王应当还未忘记。”


  这样的经历竞日孤鸣怎会忘却,甚至现在都还清楚地记得“凛雪鸦”说他脸上的面具再也无法摘下时的恶意。


  “所以,你对小王与苗王的关系产生了怀疑。”


  “是。北竞王智谋过人,苗王却性情多疑,俏如来自会做出合理假设。”


  在这样的前提下,竞日孤鸣暗中谋夺王骨的行动也得到了解释。


  “你送信至西剑流,告知藏镜人与家父的兄弟关系;又促成狼主与苗王离心,也是为断其左膀右臂。此外,苏厉虽是突兀出现,却有另外一人离奇失踪——丑孔明。丑孔明叛离西剑流后曾入苗疆,刺杀北竞王失败退走,后与魔司令一同行动,自灵界夺得幽灵魔刀。前不久,苏厉同样出现在苗疆,又在魔世开启之日杀死阴九玄,再次失踪。”


  “俏如来,这些都只是你的推测。”听完俏如来的推论,竞日孤鸣低咳两声,语气从容依旧,“小王真正的秘密,你还未曾全部参透啊。”


  拜凛雪鸦所赐,竞日孤鸣的计划中途搁置,早期的所作所为也无人能拿出实证。便是颢穷孤鸣恢复如初,也拿捏不了他的错处。


  “俏如来只为合作而来。”俏如来见好就收,没有继续挑明竞日孤鸣的谋划,转而回归最初的话题,“帝鬼出自魔世修罗国度,殇不患现身前已彻底断其后路,因此,帝鬼对中苗势在必得。除此之外,帝鬼手中丧月之夜可控人心智,独眼龙前辈已入魔世。”


  独眼龙入魔世,意味着紫瞳灵睛已为帝鬼所掌。


  竞日孤鸣也不免郑重起来。


  “所以你借王骨和祭司台人手,是为破除丧月之夜。”竞日孤鸣顿了顿,又道,“至于魔心鉴……想来是诱饵。”


  “是。”


  “要动用铁军卫,修筑工事……哈,看来你选定的地点是万里边城了?”确认过后,竞日孤鸣做叹息状,摇头道,“但是可惜,魔心鉴已随苗王失落。小王能给你的,唯有一个名头。”


  明白言下之意,俏如来与竞日孤鸣相视一笑:“俏如来已经借到了,还要多谢北竞王慷慨相助。”


  “慷慨?”竞日孤鸣似笑非笑,“俏如来你倒是讲得出口。”


  “北竞王相助之情,俏如来感怀在心。”


  待俏如来带着狼王爪等物离开,竞日孤鸣才拿起旁侧的犀角杯,细细品尝。


  “不过两月,俏如来成长惊人,小苍狼啊,你的对手可是领先你太多了。”


  但俏如来与默苍离此番算计……


  “这个人情,俏如来,你还得起吗?”


  竞日孤鸣知晓神蛊温皇与默苍离曾因凛雪鸦与元邪皇短暂达成合作,只是凛雪鸦突然假死,合作中止。


  如今帝鬼临世,默苍离积极斡旋,但等到魔世之祸弭平,默苍离必然会再次盯上他竞日孤鸣。


  那就,只能他先出手了……


  而同一时间,葬骨岭内,任飘渺与帝鬼遥遥相对,酆都月也率还珠楼众多杀手赶至,局势丕变。


  “修罗夜炼·万鬼同悲!”帝鬼持丧月之夜,因知晓任飘渺能为,出手便是杀招。


  “真玄虚绝·飞灭破空!”任飘渺不慌不忙,同样回敬。


  剑锋交错,卷起风起云疾,帝鬼战意高昂,一招一式皆是过往征战的经验累积。


  而任飘渺剑气瑰丽纵横,精妙绝伦,不可方物。


  两侧崖壁也在极端剑气之下崩塌坠落,满目疮痍。


  众人默契退开,将葬骨岭有限的空间留给这两位绝代高手施为。


  “帝鬼实力,果真不凡。”妙星子抬头看向上方战场,面色沉重。


  再加上丧月之夜……


  骤然,帝鬼伸出手,手心竟睁开一只墨绿眼睛。


  “邪眼缚神!”


  在邪眼邪光照向任飘渺之际,帝鬼挥动丧月之夜,俨然是想利用邪眼控制任飘渺身形的瞬间以丧月之夜惑其心神。


  但帝鬼没料到的是,任飘渺对上邪眼只是微微讶意,复而一笑:“剑十一·涅槃!”


  剑十一再现尘寰,顿时乾坤失色,山河震动。


  剑气如瀑,漫天坠落。


  “再退!”


  下方炽阎天众魔各自震撼,抵抗爆射而下的飘渺剑气。


  “啊——”


  战场中心,帝鬼剑意临身,自肩头透射而出,带起蓬蓬鲜血。


  帝鬼稳住身形,凝重地看向平静如波的任飘渺:“想不到人世还有不受朕邪眼影响的高手。”


  “邪眼吗?”任飘渺回想起刚才邪光照射时的感觉,不得不说此招如若用在关键时刻,有逆转战局之效。


  可惜他早防备着凛雪鸦,另行仿制出了幻惑香,并对类似术法也加以研究,这邪眼对他作用不大。


  “任飘渺,朕欣赏你。”帝鬼知晓任飘渺个性,也没提什么招揽的话,只道,“谋师对你的评价,果真名副其实。”


  “哈。我对他同样记忆尤深,每每回想,都让我忆起逼命的刺激与愉悦。”任飘渺收起无双,负手道,“告诉他,自不悔峰剑决后,我日夜研究,总算小有所得,更进一步,特邀他还珠楼一聚。”


  帝鬼意味深长地看着任飘渺,而后收兵回返。


  魔世暂退,任飘渺也携还珠楼一众离开,留下仍在状况外的雪山银燕等人。


  “没想到小空竟然变成了这副模样。”剑无极不着痕迹地看着雪山银燕的反应,又道,“不过咱们肯定能找回小空,让他恢复正常的啦,免烦恼。”


  雪山银燕一直在观察妙星子,对方对俏如来是假和任飘渺救场毫不意外,而看任飘渺话意,来此也是因与俏如来合作。加上妙星子总给自己一种熟悉感,莫非……


  “依你之见,要如何破除丧月之夜的控制?”雪山银燕盯着妙星子,不想错过对方脸上的任何变化。


  “不才认为,可往万里边城。”妙星子轻声一笑,再度将众人视线调转至原先戮世摩罗以俏如来之名计划的第三道防线。


  (未完待续……)

  

  任飘渺这会儿已经在研究剑十二了,原剧是因为使出还未完成的剑十二所以瘫了,这里他有充足的时间在幻惑香幻境里和凛雪鸦对练(大雾)

  所以剑十二·轮椅的情况就被蝴蝶啦~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