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剧情大体一致,细节有很多都被凛雪鸦蝴蝶了


—————————————————————


第二十五章:双军


  “这是怎样一回事?”赤羽信之介没空管罢工的凛雪鸦,见雨音霜背着已然昏迷的真田隆三与鬼夜丸一同回来,不由问道。


  “详情如此……”雨音霜一边帮助鬼夜丸压制伤势,一边解释道。


  昨日他三人依令率人前往空无之洞,鬼夜丸常年专研术法,一来就破开了空无之洞第一层阵法。


  但就在鬼夜丸准备破第二层阵法时,空无之洞内的雪山银燕与俏如来直接出来应战。


  不过几日不见,雪山银燕的实力远胜当初,竟与解封的鬼夜丸打得有来有往。而俏如来更拥有六部的实力,哪怕真田隆三与雨音霜联手也没能从其手中讨到好处。


  这时,喝得醉醺醺的剑无极赶了回来,对着雪山银燕提刀便砍。


  鬼夜丸虽然莫名其妙,仍是接着破解封印去了。


  然后一个姑娘突然出现,反手就扇了剑无极两巴掌,惊呆在场众人。


  剑无极集齐四个巴掌后彻底清醒,直接与真田隆三对上,真田隆三因此重伤昏迷,鬼夜丸也受创不小。雨音霜见势不妙,背着真田隆三就走。


  反正他们此行目的已成,空无之洞阵法被毁,下回只需派遣大军前来即可。


  俏如来等人若要避过这个危机,只能另外设置同等级的其他阵法,或是抛弃这个据点另寻他处隐匿。


  故而此次任务倒也不算全然失败。


  “真田隆三倒是难得没有坚持要一个人决斗。”赤羽信之介欣慰地点了点头,却又问道,“那个插手战局的姑娘是谁?你们可知她的来历?”


  雨音霜摇了摇头,道:“不知,属下大意,中了她的话圈,未问出名字。但她的装扮以蝴蝶为主,手背上有一形似暗器的蝴蝶镖。”


  “蝴蝶?”丑孔明忍不住重复了一遍。


  “丑孔明,你知晓此人?”


  “我与鬼鸟先生此前去神蛊峰时,曾在神蛊温皇身边见到过一位侍女,与雨音霜形容相符。”


  “神蛊温皇……”赤羽信之介哈了声,猛然合上折扇,声线渐渐低沉,“果真阳奉阴违,看来你并没有将西剑流放在眼内啊。”


  “那侍女出现在空无之洞,定是神蛊温皇与俏如来达成了什么协议……”丑孔明接过话头,说道。


  “神蛊温皇的身份查探得如何了?”赤羽信之介早在神蛊温皇决定救云十方时就已让丑孔明负责调查神蛊温皇的真实身份,时隔多日,总该有结果了。


  “属下遇到一个还珠楼的杀手——一剑随风,他也在探查神蛊温皇的身份。“


  “还珠楼?”


  “一个位于中西交界的杀手组织,专行收银买命,不依附任何派门。”


  “结果呢?”赤羽信之介问道。


  “他表明,苗疆从无神蛊温皇此人,但却有一人形似温皇,名为秋水浮萍任飘渺。十年前灭了苗疆巫教之后,就消失行踪,听说……”丑孔明将探听到的消息仔细说了一遍。


  “他怀疑,神蛊温皇就是任飘渺?”赤羽信之介以折扇掩住面容,眸色渐深。


  “依他言下之意,有这方面的猜测。一剑随风说会继续探查温皇之事,人也在南城客栈等候。”


  “恩……此事我会处理。丑孔明,你做得很好。至于鬼夜丸,你先带真田隆三去医部治疗。待真田隆三恢复,众人再战天部。”赤羽信之介继续说道,“另外,祭司有令,七日后是引灵的最佳时机。众人先调息养气,届时将进行五门炼化。”


  “はい!”


  交代完任务后赤羽信之介便亲自领军前往神蛊峰。


  闲云斋内,纸制灯笼内的蝴蝶飞速扑棱着翅膀。


  “西剑流即将来到山下。”凤蝶一边进屋,一边说道。


  “来者是谁?”


  “看模样应是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


  “哈,鬼鸟没来么?”神蛊温皇走下躺椅,再度戴上了蓝色冠帽,“西剑流来势汹汹,看来今日不会善了了。凤蝶,你就留在闲云斋。”


  凤蝶不由道:“对方可是领了大军。”


  “喔?”神蛊温皇以羽扇掩面,眯了眯眼,“那今日的戏码,是要上演空城计或是一夫当关呢?”


  “你有把握吗?”


  “我也不能确定。”说完,神蛊温皇大笑几声,兀自搬了琴出门。


  赤羽信之介此番前来倒没带雨音霜等人,自己直接飞身登上穿天松,又看了眼无边崖边的石碑,随后朗声喊道:“神蛊温皇,我,西剑流军师,あかばね しんのすけ,依约前来取你之头颅了!”


  (未完待续……)


温皇和赤羽交锋的时间线直接被拉到决战时刻了

雪山银燕这边还停留在去孤雪千峰找孤雪千鸣(一点都不走心的马甲)的时间线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