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倩侣幽魂・下

  18.


  “仙子,仙子,你有名字吗?我要怎么称呼你?”墨点心忍不住问。


  既然是要改变过去,妙有生自不可能告知墨点心自己的真实姓名,于是便写了“澄心”二字。


  “果然是仙子,连名字也仙,还跟我一样有个‘心’字。”墨点心毫无自觉地称赞着自己未来取的字,又看向妙有生所在的方向,“那你为什么来到我身边?是因为我天赋异禀要收我为徒?”


  手心许久都没有动静,就在墨点心以为对方不会回答之际,那人却写了一句让人看不懂的话。


  [为了让你一生平安喜乐。]


  


  19.


  在被墨倾池罚抄《中庸》后,墨点心忍不住向妙有生抱怨。


  “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也压那也抑,人不会憋出毛病来么?哼,要我说,我唯一错的就是太光明正大了。”说完,墨点心又道,“你说呢,仙子?”


  [那你下次就做得名正言顺,让人挑不出错来。]


  “嘿——你还是头一个这样说的人。”墨点心摸着下巴,装作老成的样子,“果然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这句话可不是这么用的。]


  “没毛病啊,你是我的戒指老爷爷,不就是我家的人吗?”


  [吾不算老,也才两百多岁而已。]妙有生无奈写道。


  “两百岁那也是曾不知道多少祖父了。”墨点心拖长了音,笑道,“既然你说你不老,那就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模样。”


  “……不回答?我不能看看你吗?我不会嫌弃你老的……”


  [吾只是一缕孤魂。]


  “你……你已经……”墨点心黯然地低着头,“我早该知道的……”


  [不必难过,要开心。]


  “那我以后一定要离佛门的人远一点,万一他们发现你就不好了。”墨点心又打起精神,道,“是不是只要我一直开心,你就不会离开我?”


  [吾从未离开。]妙有生沉默了片刻,终是如此写下。


  “这是你答应我的,咱们拉勾,骗人的是小狗。”感受到指间的清风,墨点心忍不住笑了起来,“说好啦,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妙有生叹了叹,又劝道:[你的《中庸》。]


  “知道知道,才三千多字,小意思啦,我晚饭前就能抄完。”墨点心对此满不在乎。


  


  20.


  “仙子!仙子!今天我在藏书阁看见一个术法!”忽有一日,墨点心直接风风火火地跑回房间,对妙有生道。


  [唤吾澄心便好。]


  “只要找到合适的载体,就能助灵体返生,像那哪吒就是莲藕变的。”墨点心喜道,“仙子,仙子,你想要什么样的载体啊?”


  [于吾无用。]妙有生早就试过了,无用不说,灵识反倒更加虚弱。与其让墨点心一一试过后希望破灭,不如一开始就直接说明不可能。


  “那,那我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术法,肯定有办法的!”


  妙有生无奈地写下[不必]二字。


  他明明是来改变过去的,为什么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这样一直停留在过去,若是还好,若不是……


  [吾对你这般重要?]妙有生忍不住问。


  “当然!”


  [为何?]


  “你救了我很多次。而且,他们一个两个都要我学经学礼,无论我做什么都要看着,就好像我真的是个祸世大魔头,随时都有可能变坏一样。只有你会由着我来,只有你信我。”感受着那股清风,墨点心皱着的眉头当即舒缓,“最重要的,虽然看不见,但知道你在身边,很安心。”


  [你……不该认识吾的。]


  “为什么这么说?不是你说要我一生快乐吗?我现在就很快乐。”墨点心不解道。


  [你太在乎吾了。]


  “这有什么不对吗?”


  [所以吾若离去,你会难过。]


  “你明明说过不会离开我的!”墨点心当即叫道,“我不准你离开!我不准!”


  [吾还没走呢,这么激动。]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我生气了。”墨点心哼了声,抱着胸直接走开,背对着妙有生表达不满。


  妙有生连忙上前安抚,摸了摸墨点心的头,又再度在其手心写道:[吾来自未来,未来的你……很难过。]


  “未来的我,也认识你吗?”


  [是。]


  “可未来的我,一定不会后悔曾经与你相识。”


  


  21.


  “仙子?”


  “澄心?”


  “戒指老爷爷?”


  “神仙姐姐?”


  一个个名字唤出,袖间却再无那股熟悉的清风。


  “大骗子!你明明说过……明明说过……”


  “点心!”见墨点心在院落里四处找寻呼唤,闻声而来的墨倾池连忙上前,手忙脚乱地为其擦拭泪迹,“别哭,别哭,发生什么事了?”


  “他不见了……大哥,他不见了……”


  “他?他叫什么名字?吾马上让人去找。”


  


  22.


  墨点心还是离开了德风古道。


  这些年来墨倾池打听到的澄心不乏少数,甚至还有个是天佛原乡早已圆寂的和尚——都不是他要找的人。


  不排除那人还未出生,但也有可能是一开始就用假名骗了他。


  他要亲自去找,倘若见面,他一定认得出来。


  


  23.


  如此过了几十年,墨点心终于在任平生的私人景点见到与杜伤怀同行而来的那人。


  虽然从未见过澄心真容,但墨点心知道,这个人就是他。

  

  “这位兄台,你吾一画一书,相当投缘啊。日后你吾一同行走江湖,游历名川,你作画,吾题诗,合著的作品定能卖个好价钱!”那人一见面就如是说道。


  “这是你说的。”墨点心上前一步,紫色眸子越发深邃,“既是同行,便不准不告而别。”


  “这是当然。”


  (完)


大概是个he,之后的发展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二周目的成年版点心性格要强硬许多

 

评论(20)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