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第八章 夕苑・息魔纹

    水镜术一直用着,所以夕苑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不对。

    有魔族的气息出现在下界!

    夕苑瞬间便算出是要夺取极阳之心的冥刹,旸钧性命难保!

    于是夕苑叫上洛溟一起前往金乌族,他会知道他与那长生扇一样,是可以舍弃的。

    

    两百年前夕苑救下洛溟后就与程挽道别,回了天玄神族,并撤下对洛溟的追杀令,而问起当年失忆的缘由族中长老个个都表示不知,只道:“您饮了忘忧茶,在我等赶去之前。”

    忘忧茶?

    洛溟,你是想我忘记什么呢?

    夕苑不想听到关于洛溟和风浅的消息,所以一直在闭关修炼,直至收到神后诞辰宴的邀请。那天夕苑再度见到了洛溟,可洛溟眼里只有那个跳着舞的红衣女孩。

    她就是风浅。

    的确是貌美无双,或许他们两个会更合适吧,所以夕苑成全了那一对璧人。连洛溟与风浅的订婚仪式夕苑都去了,亲手为他们送上祝福。苍梧凰族的《一世倾城》果然不同反响。

    夕苑以为自己可以做到满不在乎,心头的苦涩却布满了胸腔。

    百年后洛溟来请夕苑炼制长生扇,夕苑允了。长达七天七夜的铸造令她突破了壁垒,觉醒了新的能力:知前因后果。

    原来她是阿归,与洛溟快乐生活在东华水族洛家的阿归,也是被洛溟抛弃被逼饮下忘忧茶的阿归。

    夕苑想起来了。

    可洛溟对他自己用了忘忧术,他不记得她了。

    “洛溟,放弃风浅吧。”

    那天洛溟第一次失礼。

    “她是你的劫,你会永不超生。”夕苑没有骗他,可洛溟拂袖离去。

    洛溟不信她。

    洛溟总说风浅不信他,可他又几时信过别人?

    

    所以这次风浅依旧不信他,抱着旸钧的尸走了。

    夕苑问:“如何?对她最重要的人不是你。”

    “你满意了?”洛溟说,语气冷淡。

    

    那年夕苑不愿风浅毁了洛溟,不断劝说洛溟放弃风浅,得到的只有他的冷眼相对。最后一次找他时他说:“夕苑,你喜欢我?”

    明知是戏语,夕苑还是忍不住红了脸颊。

    那时漫天梅花飘飞,落在他们肩头。

    “可是我喜欢风浅,你死心吧。不要再挑拨离间了。”洛溟的话很冷,冷得夕苑近乎窒息。

    梅花零落辗作了尘,诗中的香只催得人泪。

    在洛溟心中,她始终是第三者。

    夕苑承认自己爱着洛溟,但她绝没有那所谓的挑拨。

    流水无情,他更甚。

    夕苑踏着满地落花走了,没有回头。当年在下界她放了手,就知道再抓不住他了。

    

    现在夕苑也不指望洛溟能改变心意。

    满意了吗?夕苑也想问自己。

    “我是不是很可笑?”洛溟问得苍凉。

    夕苑点头,可笑的从来都不止他一人。

    后来夕苑去了魔族领地。

    “夕苑,我劝你最好别拦我。”冥刹的面上蒙了一块白布,额上的黑纹异常诡异。

    “我要极阳之心。”

    “你还想复活旸钧不成?”冥刹冷笑。

    “是。”旸钧活了,风浅便不怪洛溟了。错是她造成的,自该由她来补救。

    “夕苑,我原是神族,你可知?”冥刹忽问。夕苑感受到了冥刹的悲伤,伤至绝望。

    “一万年前的神族第一大将,那时上代神王和上代神师还健在。”现在夕苑已经能回溯上万年了。

    “你既然知道,就不该做这打算,荀儿我非救不可。”

    “你竟为她堕了魔……”夕苑问,“你的眼睛?”

    “极阴之眼是所需药材之一。”

    “可惜了。”夕苑叹息。

    “我们都一样,不是吗?”冥刹笑了笑,自嘲。

    夕苑不强求了,冥刹太可怜,他为叶荀付出太多了。

    后来,风浅杀了洛汐。

    如果说对风浅最重要的是苍梧凰族,对洛溟最重要的便是洛汐了。

    他们两个完了,风浅这个笨蛋!夕苑简直不敢相信。

    洛溟这次的冷漠与往日不同,夕苑去东华水族见他时只感到了一片死寂。风浅毁了洛溟的道心。

    “你若早些放手,也不会有今日之伤。”夕苑是恨风浅的,风浅只会伤害这个一心一意爱着她的男人。

    洛溟摇头,又说:“她走了,我竟想起来了。”

    时隔千年,夕苑终于再次听到了那一声呼唤。“阿归。”

    然而如今的洛溟早已不是那个她可以拥抱的溟哥哥了。

    “你爱的仍是风浅。”

    “水族的人心太小,一辈子只装得了一个人。”

    依旧是落花时节,它们在最美的时刻无人采撷,只好在秋风里化作尘泥。夕苑在最美年华时放手错过了洛溟,到了现在,只能看着他为别人心喜、心哀、心死。

    “当年是我救了你。”夕苑说出这话时洛溟没有任何反应,“若我留了下来,你可会爱我一丝?”

    一丝,夕苑只奢求一丝。

    洛溟说他不知道。

    “那风浅与我,谁更重要?”

    洛溟未答,可夕苑知道答案。

    “她既让你失望了,你为何还不肯面对我对你的感情?!”夕苑很想像小时候那样扑到他怀里,捶打他的胸膛。

    可洛溟身上的冷漠让她无法靠近。

    洛溟第一次动心是因为风浅,如今彻底心死也是因为风浅。“心死了,装不了别人了。”

    这是夕苑第五次哭,每次哭都是因为这个人。“当年你叫我回天玄神族,我没同意,你让我选择忘忧。如果我当年同意了,是不是可以不喝了?你也不用忘了我……”

    “我仍会如此。”洛溟的坦诚让她心碎,他都不愿骗她,让她有所期盼。

    “你好狠。”

    “水族人都狠,不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

    “那九年,你当真对我没有一丁点感觉吗?!”

    “阿归是我妹妹。”洛溟说的是“阿归”,不是“你”。

    溟哥哥……夕苑竟现在才明白过来。洛溟竟早就明了她的心意,并意欲将其扼杀在摇篮里。

    “到底是我想多了,哥哥保护妹妹,理所应当,不是吗?”

    洛溟的沉默令夕苑无颜久留,当夕苑转身离开,才听得那人轻喃:”也许是有的。”

    声音虽小,夕苑却听得分明。

    于是夕苑满怀希望地回头,却只见了绝望。

    洛溟正拿着一块忘忧石贴向自己眉心。

    “不!”夕苑飞身奔向洛溟,仍没来得及阻止忘忧石没入洛溟眉心。

    “洛溟你这个混蛋!你给我说清楚啊!”夕苑不顾形象地咆哮。

    “有时候我确实挺讨厌你的。”洛溟不介意夕苑摇着自己的肩,幽幽道,“我爱的明明是风浅,却不抵触你的接近。你与风浅,我只有一个选择,你知道的,我选择的当然只会是风浅。我对你不理不睬,只为让你憎恶我、远离我。”

    “可我没有。”这是夕苑听过的最动听的情话,她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夕苑笑了,眼角流着苦涩的泪水。

    “是啊,你没有。你对爱太执着,认准了便不愿放手,像极了水族人。”

    “我没有你们那般绝情。”

    “三个人里总有一个人要受到伤害。我不想伤害你,所以从未给过你希望。”

    “那不是希望,是奢望。”夕苑垂眸,“爱上水族人只有两种结局,一是像风浅那样得到全部的爱,二是遥等千年仍是黄粱一场。”

    “对不起。”

    “第一次听你说这三个字,风浅都没资格听呢……好荣幸……”夕苑退了退,凄婉的目光似看着洛溟,又似看着不知何处的远方。

    “我此生只负了你一人,这三个字你当得起。”洛溟将夕苑发梢上的花瓣轻轻拂过,一如当年那般温柔。

    这会是洛溟最后一次同夕苑如此亲近,夕苑再清楚不过。

    洛溟的额上浮现处一个个红点,绘成一个诡异的符纹……

    “息魔纹……”

    传说,东华水族的忘忧术太过霸道,上天给了他们惩罚。水族人一生只能忘记三次,第三次后会出现息魔纹,平息心内魔障,从此以后绝情绝爱!

    “怎么是第三次,洛溟?!”夕苑泪如泉涌。息魔纹出现了,她的溟哥哥就要消亡了。

    “幻心棋那次,我想起来了,又忘了。”

    “我很招人嫌吗?为何不肯认我?你明明知道你只有三次机会的!”夕苑大笑着,面目狰狞,“加上今日,你三次忘忧都是因为我,洛溟,我与你何怨何仇?!”

    洛溟只有那三个字。

    “我千年的等待岂是一个‘对不起’就能还清的?洛溟,你既怕我失望,刚才又为何给我希望?!”

    洛溟不再说话,息魔纹已经完全勾勒出来了。

    可夕苑还看见了别的——另一个黑色魔纹,跟冥刹额上的一模一样。

    堕魔。

    “洛溟你醒醒!”夕苑使劲摇着洛溟,回应的只有一片寂静,“快些醒来!千万不要变成下一个冥刹啊!醒来啊!洛溟,你给我醒来!”

    “你若不醒,我便去杀了风浅!”夕苑这样威胁,企图用“风浅”二字唤起洛溟沉睡的意识。

    洛溟抬眸望着夕苑,黑眸中波澜太小,更多的是漠然。

    “洛溟!”

    “没用的,他的心早已经死透了。”夕苑侧眼看去,竟是不知何时来的冥刹。

    魔族头上都有相似的魔纹,没人将冥刹与万年前神秘失踪的上神明刹联系在一起。至于冥刹是如何堕魔,如何恢复神智,无人得知。夕苑的预言术虽已通天,却不能明晓万年前的始末,只得求助于冥刹本人。

    “冥刹,我要如何才能帮他?”夕苑向冥刹乞求。

    冥刹看不见,可漫天落花总有一片会刚好躺到他掌心去的。冥刹拿起那片花瓣,满面哀伤:“这样。”

    花瓣碎成了粉末,被冷风带走。

    冥刹只给了夕苑两个字:“牺牲。”

    “洛溟,我也讨厌你。每次都要我来给你收拾残局,那么不叫我省心……”待冥刹离开后,夕苑走到洛溟面前,右掌贴向他眉心,注入了神力。

    不是法力,是神族本源之力。

    冥刹说,洛溟已经堕魔,必需以神力来调和——夕苑的全部神力。

    失去了神力,夕苑非神、非人、非魔,是三界不容的异类。加之又一次忤逆天意,会伴随天雷降下。就算渡劫成功,法力增强,仍挽不回被天雷强行剥去七情六欲的损失。可一旦失败,等待夕苑的将是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进入六道轮回,轮回盘也救不了她。

    雷云开始聚集……

    为洛溟调和完后夕苑小心翼翼地剪下他的一缕青丝:“这是对我自毁神体的补偿。”

    而后夕苑飘然离去。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