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63.预言

  待雨青霄功体恢复后众人便离开了西煌佛界,往御清绝昔日住所而行。


  “青桔好友,你如今好生风光。”


  一路行来,到处都是对御清绝西武林不败神话的称颂,又因伏羲神天响当时出世震惊整个琴界,御清绝更获“琴圣”与“神琴主人”之美称。


  而关于蒲剑俟树与昔日杀孽,西武林各大势力皆不提半字,甚至还主动从往日记载中抹去痕迹,生怕被御清绝上门找麻烦。


  可说是与之前喊打喊杀围上孤仞峰截然相反的态度。


  “他们惧怕的,不过是吾的实力。真正敬吾的又有几人?”御清绝倒是看得门门清。


  雨青霄昔日所言之名劫,开始了吗?


  不过御清绝并不担忧自己会陷入名权无法自拔。


  “三位好友初来乍到,吾还未尽地主之谊,一点薄茶,还望莫要见怪。”凌霄阁内,御清绝焚香煮茶,抚琴助兴。


  “难得四雅才子齐聚一堂,虽未到百年之期,亦是欢喜呀。”妙有生笑道。


  “你这一说,吾倒想起来,”雨青霄叹道,“上次四雅会面之前吾说过会为你们卜算一次。”


  “你现在不提吾都要忘了,”妙有生敲了敲脑门,道,“来来来,让吾三人见识一下你的棋占之术。”


  雨青霄正要答应,就见一侍女进来:“主人,有一人来访,自称棋怪,说是要见纵横子前辈。”


  “他怎么来了?”雨青霄看向御清绝,见其不介意后便让侍女带人进来。


  “太师叔啊!大事不好了!”棋怪一进门就大声喊道,御清绝不免皱了皱眉。


  “棋怪,勿失了礼数。”雨青霄如何不知好友性子,当即道。


  “呀,这位前辈也在这里。”棋怪看向墨点心,又道。


  “……不是吾说,你看看你的脸,”墨点心嫌弃道,“吾倒觉得吾该喊你一声前辈。不然显得吾好老。”


  “江山说得有理。棋怪,你转眼就这么老了,可不能再喊吾太师叔了。”雨青霄笑了笑,亦道,“说吧,专门跑来找吾是有何事?”


  “坛主天时将至,属意将坛主之位传给太……传给你,所以棋怪特来找你回去。”


  “师尊他……”这下雨青霄不再淡定,“三位好友,吾得先行回天玄棋坛一趟。”


  “无妨。”御清绝三人都表示理解。


  “不过既是有言在先,吾自会完成承诺。江山,觉浅,你二人与吾同时对弈吧。”


  “也好。”


  “思亘七险,点落九宫,神游八极,纵横十方。”雨青霄甩出纵横棋袋,施展棋占之术。


  近百年不见,墨点心与妙有生的棋艺都进步不少。墨点心依旧是直来直往的风格,妙有生则多了分玲珑心思。不过两人都不是精于谋算之辈,棋路也都很好看破。只是,本该毫无悬念的两局,雨青霄却愈下愈心惊。


  “太师叔……”见雨青霄额头沁汗,棋怪虽疑惑自家太师叔稳占赢面绝不该如此表现,却还是忍不住忧心雨青霄状态。


  雨青霄棋艺早已出神入化,墨点心与妙有生远不是他对手,很快就败下阵来。见雨青霄神色不对,亦关切道:“你怎么了?”


  雨青霄看向棋面,怅然闭目,缓缓吐出墨点心最熟悉不过的八字:“若涉红尘,必为祸端。”


  墨点心的脸也随着这句话彻底黑了下来。


  (未完待续……)


这时候还是西武林的凌霄阁,在水一方的凌烟阁还没影儿~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