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35.仙蝶

  雨青霄本来一路向西,欲寻御清绝,顺便看看妙有生怎样了,不想惊起巨变,厉、魔、妖三族乱世,行程便耽搁了。

  看着苦境众生疲于奔命,稍有不慎便失去性命,雨青霄于心不忍,能帮则帮,沿途救治百姓。

  直到他遇到一个一点都不像魔族的魔族。

  “你是纵横子?”那人提着千秋灯,白发白衣,隐于漫天飞雪之中,与这纷纷扰扰的乱世格格不入。

  “正是雨青霄,阁下是?”

  “听说你棋占之术了得,特来请教。”

  “你这可不算回答吾的问题。”雨青霄暗自警惕,面上却笑道。

  “仙蝶・九千秋。”

  “那来下一盘棋可好?”见其不解,雨青霄解释道,“下过棋,你吾便是朋友,朋友之间相帮再正常不过。再者,棋占棋占,自然先棋再占。”

  于是两人就在这漫天飞雪中径直盘坐下来开始对弈。

  自称九千秋的魔族落子随性,并不介意子的得失。棋路看似淡然无争,却藏有几分冷冽与薄凉。

  由棋知性。

  “所以仙蝶找雨青霄,是为何故?”

  “听说你以棋与棋占闻名,故吾想请教阴魔琴去向,不知纵横子可知?”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待一局棋毕,雨青霄才道,“你要听吗?”

  “但说无妨。”

  “你要找的东西目前还在西武林,但你的死劫也在西武林,你——”雨青霄收好棋子与棋盘,负手而立,笑道,“敢去吗?”

  如今西武林已经沦陷,成为魔族领土,一片混乱,在这般情势下去找东西可不是易事。

  “有何不敢?”九千秋对此却是毫不在意。地茧无限的命令就是他的唯一准则。

  “如此,你吾同行如何?正巧吾也欲往西武林。”

  于是一人一魔就这样开始了西行之路。

  九千秋虽自称是魔,却一点都不像雨青霄曾见过的那些魔族。对方除了执着于找阴魔琴外,几乎没有任何在意的东西,可以说是真的无欲无求了。

  也许是九千秋太不像魔,又或者说是跟西城魔域的魔不是一派,途中他二人也遭到不少魔族来攻。

  雨青霄还是对九千秋这个魔有不少好感的,加之对方与自己一同救治百姓,他便将七绝纵横衍传给对方,让其与自己一并联手抗魔救人。

  “此阵不凡。”九千秋不免赞道。

  “这是吾早年与一好友合创,后经另一好友修改而成。集吾三人之力,自然不弱。他日有机会重逢,合该为你引荐。”雨青霄与御清绝合创七绝纵横衍的时候四雅才子还未正式会面,后来妙有生单方面扯的百年之期到了,四人第一次见面时墨点心一听说此事便自告奋勇为此阵改进增强威力。

  只是当初那般平静祥和的日子,不知何时才能再度出现。

  如今妙有生与御清绝消息全无,墨点心也正同正道诛魔,无暇他顾……

  所幸棋占显示三人皆无性命之虞。

  “那仙蝶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未完待续……)

我发现一般说是劫数的被提醒了还是避不过_(:з」∠)_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