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剑影魔踪

  

————————————————

  

第一百九十二章:玄狐

  

  万里边城之下,数不清的苗疆工匠正有条不紊地各处分工,乒乒乓乓之声不绝于耳,俨然正在修筑什么大型工程。


  城墙之上,依旧以兜帽遮住形容的俏如来站在大祭司身侧,默然扫视下方工程进度。


  尚不知俏如来身份,只是接到竞日孤鸣王令的大祭司不由皱眉:“先生,一万土水相关工匠皆已就位……但,先生要这么多匠人做什么?”


  “修补镇魔龙脉,再度封印魔世。”


  “先生不必说笑。”大祭司无奈一叹,“此回魔世破封之处是在原先封印的基础上绵延至天允山,若要封印,恐怕得再修一条长达千里的镇魔龙脉。”


  而这一万工匠是远远不够的。


  便是够了,一万苗人深入中原腹地修筑,中原放心,苗疆也不会轻易答应。


  “此为治本之法,其他方面,我会尽力斡旋,大祭司尽管施为。”


  这些苗疆工匠俏如来安排的本就是万里边城,而灵界至天允山一带,俏如来自然将其交给至今尚未死于魔兵的西剑流俘虏与部分志愿参与的侠士完成。


  至于修补地脉所需王骨灵气,俏如来打算在开启灭却之阵时同时进行。


  “以王骨灵能转化成地气,这……确实是有这种可能。”大祭司不免问道,“只是,先生为何知晓此法?”


  俏如来叫大祭司不必多问,又取出一张万里边城设计图。


  大祭司接过一看,登时怀疑眼前之人身份。


  能有这等机要图纸,莫非,这是……史艳文?


  大祭司惊疑之间,一群工匠背着行囊,自中原方向而来。


  那些工匠不过数十人,为首者右眼更是残缺,与苗疆相比似乎只是凑了个数。


  但同行的还有中原有名的燕驼龙。


  他们没有越过万里边城,反而在外围停下,与城墙上的铁军卫交涉起来。


  “先生是打算新旧镇魔龙脉同时进行?”大祭司说出自己的猜测。


  俏如来淡然一笑:“这只是其一。”


  “其二呢?”


  “帝鬼来了就知。”


  与此同时,鬼祭贪魔殿内,群魔林立,齐刷刷看着闯入大殿的魔者,感受到其高深修为,各自震撼。


  魔者静若深渊,冷如冰霜,只着了一身朴素的灰色衣裳,兜帽将发丝尽皆藏下。来到殿内,他便下意识看向“凛雪鸦”。


  对视许久,魔者似疑惑似肯定地出口:“你该庆幸,你此时遇到的是我——玄狐。”


  “现下不是鄙人与……决杀重逢的时机。”“凛雪鸦”叹了口气,又道,“请你来,是想告知你们两条情报——宫本总司、任飘渺。”


  玄狐在魔世威名赫赫,除却于西经无缺手下失利外,至今未逢一败。其最难缠之处在于与对手交战期间玄狐能轻易学得对方剑法。


  “凛雪鸦”倒是希望他能对上任飘渺。


  听过“凛雪鸦”友情提供的二人基本信息,玄狐道:“决杀的对手必定是任飘渺。”


  “凛雪鸦”听着玄狐言之凿凿的语气,若有所思,面上却是不显:“那你的目标就是宫本总司了。”


  “是先。”玄狐纠正道。


  决杀若没能把握住机会,他自然也会寻上还珠楼。


  “凛雪鸦”轻轻笑着,没有说话。


  待玄狐离开鬼祭贪魔殿,帝鬼才看向“凛雪鸦”,眼神中带着些许意味深长:“朕还以为能看见谋师与玄狐剑决的旷世景象。”


  “鄙人功体尽废,玄狐自然失去兴趣。”


  “是吗?”


  帝鬼垂眸看着手中的丧月之夜,也不知信了没信。


  沉吟许久,帝鬼才再度开口:“谋师,朕该慎重考虑你之前的提议了。”


  “但帝尊仍会执行,不是吗?”


  “哈。”


  帝鬼当然会照旧,只是……加道保险罢了。


  “凛雪鸦”对他有所隐瞒,而他也对“凛雪鸦”有所保留……


  中原与魔世动作频频,苗疆方面,竞日孤鸣同样出手。


  除却借给中原王骨、离尘石与众多工匠外,当初苗疆自俏如来处得来却被用作搜寻苍越孤鸣等人下落的其中一枚幻灵眼于还珠楼内现形。


  神蛊温皇信手一挥,幻灵眼便投射出另一枚幻灵眼捕捉到的画面。


  画面之中,竞日孤鸣一手持犀角杯,一手抵住额头,慵懒地半歪在王座之上。


  竞日孤鸣看着幻灵眼,笑着抬起犀角杯,隔空对神蛊温皇示意,而后才道:“温皇,做个交易,如何?”


  (未完待续……)

  

  大概还有几章这一卷就结束了~

  名场面即将到来

  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台面上的智者全部翻车吧……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