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


第三十四章:鬼胎


  作为一个实干派,赤羽信之介做事向来毫不耽搁,直接前往还珠楼。


  迎接赤羽信之介的是副楼主酆都月。


  酆都月腰上白玉环上的蓝带缠了金线,与丑孔明口中一剑随风的普通蓝带不同。

  

  “这是阶级的区分,或是实力的代表?”赤羽信之介以折扇掩住面容,暗自思量起来。


  “军师大人,楼主已在等候大驾。”酆都月做了个请的姿势。

  

  “哦~”赤羽信之介挑了挑眉,“传闻楼主不见外客,赤羽能一会楼主是承蒙贵楼赏面,真是使吾赤羽受宠若惊;或是,贵楼对西剑流有其他的想法了?”

  

  “这个问题也许军师一见楼主就有答案。”酆都月只答。

  

  还珠楼以楼阁为建筑主体,由内至外皆是偏向书香名流的设计,走在其中肉眼所见并无异样,但实际上楼座却是以八卦为盘,奇门遁甲为布局。而且每一层楼色彩布局都相同,有一股说不出的违和之感,让人难以记住内部结构。


  赤羽信之介以余光打量着四周,却隐隐约约听见了轮轴转动的声音。


  是机关吗?

  

  七拐八弯之后,赤羽信之介在侍女华儿的带领下见到了一位豪气中带着几分郁郁寡欢的孤独感的白衣剑客。至于酆都月自己,则去接见还珠楼新的访客了。


  “阁下应当不是任飘渺吧?”

  

  “果真闻名不如见面,军师大人当真慧眼识人,请坐。”白衣剑客示意赤羽信之介落座,还亲自斟了一杯酒,道,“我名百里潇湘。楼主不在期间,还珠楼事务皆由我代理。”

  

  虽然任飘渺前几日回来了一趟,但其只吩咐了查探鬼鸟与旋风谷的任务便再度失踪,如今的还珠楼仍是百里潇湘当权。


  不过,他并不满足于此。


  此次他会见赤羽信之介,为的就是利用对方与极有可能是任飘渺的神蛊温皇对局,从而从中得利。

  

  而赤羽信之介此番前来,乃是为了调查神蛊温皇与任飘渺的真正关系,若两者为同一人,他就要重新审视能让神蛊温皇心甘情愿写下那字据的鬼鸟了。

  

  两方会面,各怀心思。

  

  只是在离开还珠楼时,赤羽信之介竟碰上了正与酆都月作别的丑孔明。


  “喔?丑孔明,见你在此,是任飘渺之事有端倪或是与还珠楼有共识了?”赤羽信之介似笑非笑地看着丑孔明。

  

  其实丑孔明此番前来乃是打算背弃西剑流,转而投靠还珠楼,方才与酆都月谈的就是今后效忠事宜。但眼下还不宜与西剑流彻底撕破脸,丑孔明便对着赤羽信之介恭敬道:“只得到一些苗疆巫教的线索,其他依然是谜团,我正打算去巫教遗址一趟,再回西剑流向军师你报告。”

  

  “任飘渺是否是温皇这个真相固然重要,但明晚便是天狗食月,还是先回转西剑流,早做准备。”


  “是。”

  

  赤羽信之介又转头看向酆都月,道:“副楼主,还珠楼的盛情,赤羽信之介领受了。”

  

  酆都月似是没听出赤羽信之介的隐藏含义,只答:“随时欢迎军师大人再次莅临。”

  

  待得赤羽信之介大笑着与丑孔明离开,一剑随风才上前一步,担忧道:“副楼主,潇湘楼主是否与赤羽……”

  

  酆都月抬了抬手,示意一剑随风不必再说。“这事咱们不插手。”


  百里潇湘生有反叛之心他早就看出来了。但百里潇湘竟妄图联合外人对抗任飘渺,酆都月只觉得这人是练剑练到头壳有问题了。

  

  天水村内,清醒过来的俏如来正与刀缺忘尘协助村民撤退。


  此次出面擒捉童男童女的竟有真田隆三、千鸟胜与天道满隆三门队长。


  千鸟胜与真田隆三得了赤羽信之介提供的破解之法,俏如来心有顾忌,只能争取远远缠住两人,不愿硬碰。


  就在刀缺忘尘重创之际,终于被放行的剑无极与雪山银燕两人及时赶来,缓了众人危机。


  此时,桐山守、赤羽信之介与雨音霜、丑孔明、月牙岚、鬼夜丸、柳生鬼哭五门队长以及暗处的藏镜人皆在擎天关等候天狗食月那一刻。


  至于凛雪鸦,因为“不会武”恐被波及,被赤羽信之介安排在擎天关外围高峰上远观战局。当然,身侧肯定是有忍者保护与监视的。


  而在凛雪鸦对面的高峰上,神蛊温皇笑着摇了摇羽扇,对着凛雪鸦喊道:“鬼鸟,今夜,温皇便要揭穿你的真面目。”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