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温和鸦又下线了

副cp:殇不患x魔伶公主


——————————————————————


第三十三章:总司


  剑无极本来是去孤雪千峰确认孤雪千鸣死没死的,却只看见一座新立的孤坟,碑上还歪歪扭扭地写着“孤雪千鸣”之墓。


  字迹与神蛊峰下的石碑一样,看来是神蛊温皇来过了。


  剑无极如此想道。


  剑无极还是决定去磨凤蝶,让她等神蛊温皇回来后帮自己引荐一下,然后刚刚回来的神蛊温皇就看见剑无极与凤蝶拉拉扯扯,不成体统,直接一扇子把剑无极抽下了无边崖。


  剑无极失踪,雪山银燕自然是要四处寻找的。听说剑无极曾来过神蛊峰后,雪山银燕也摸了过来。


  然后步上了剑无极的后尘。


  就在剑无极正被某个愉悦犯愉悦时,雪山银燕在崖底发现了一个山洞。


  洞外还有瀑布相隔,雪山银燕感应到洞内有人正在修行,用的还是溘钨斯。  

  

  “前辈所用是中原武学,却是东瀛内功,你到底是何人?”雪山银燕跳入瀑布,进到洞内,问道。

  

  那人不语,直接一掌袭向雪山银燕。其攻势看似太极柔拳,扑面掌风却是强硬。陌生的掌风,熟悉的拳路,雪山银燕记忆中却只有一人拥有这等功夫。

  

  “前辈!”雪山银燕不由唤出声来。

  

  接拳刹那,宫本总司的面容竟与眼前这着了亚麻外衫的人重合。

  

  就在雪山银燕失神瞬间,宫本总司对着雪山银燕胸口重重一拳,雪山银燕当即重创,连连后退。

  

  宫本总司慢慢将手负于背后,道:“应敌第一方针——专注,银燕你又不专心了。”


  “啊,果然是师尊你。”雪山银燕喜道,“师尊,我总算找到你了!大哥有救了!”

  

  “恩?”原本还打算验收雪山银燕这段时间修行成果的宫本总司闻言,不由皱眉道,“发生何事?仔细说来。”


  雪山银燕连忙讲了一遍俏如来遭逢千鸟胜性命垂危一事。


  “信……”宫本总司默了片刻,才道,“所幸俏如来的根基胜过千鸟胜,临场反应够,及时逆转经脉,不然……若那招是赤羽信之介亲自动手,俏如来恐怕会直接丧命。” 

  

   雪山银燕惊道:“那要怎么办?”

  

  “以真气稳定封在俏如来体内的溘钨斯,再回转逆行的经脉。不过,在回转时那道溘钨斯之力会反噬俏如来,需要另一人同一时刻将其化消。只要逼出火能,排出淤血,俏如来体内的溘钨斯就能顺利运行,不用多久便会清醒。”


  “我这就去告诉燕驼龙前辈方法!”雪山银燕转头便要走,“师尊,你可知道从这里出去的方法?”


  “传讯一事,我会负责,你就留在这里,让我看看你这段时间的进境。”


  雪山银燕一愣,问道:“我不明白师尊你的意思,而且师尊你又为何会在神蛊峰之下?”

  

  宫本总司只道:“等你。”

  

  “我?”

  

  “或是剑无极。”

  

  “啊,我完全被师父你弄糊涂了。”雪山银燕皱着眉,完全不知道宫本总司在说什么。

  

  “我在等一个能完成吾所悟之招,可以抵抗西剑流保护中原的人。”

  

  雪山银燕啊了声,不明所以道:“难道师尊你与神蛊温皇已有合作?”

  

  “非也,此人吾不熟。”宫本总司摇了摇头,解释道,“我曾与一个人打赌,所以在此悟修最后招式。”

  

  “这个人是谁呢?”雪山银燕不由问道。

  

  “秋水浮萍·任飘渺。”宫本总司说了一个雪山银燕最近听了无数次的名字。

  

  “师尊打了什么赌?”

  

  “生死。”宫本总司答得非常淡然,仿佛只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幽深阴暗的大殿之上,魔伶公主正在烛火下细细端详手中的卷轴。


  卷轴由牛皮制成,细看之下没什么稀奇之处,但魔伶公主却察觉到上面有一道术法。


  是封印术法。


  “难道是被封印之物的残余气息吸引了那些魔鸟,以及导致魔侍精神失常?”魔伶公主沉思道,“我该解除术法将它打开吗?”


  就在这时,戎双突然闯了进来,喊道:“公主,盟主来了,说是要与公主商议魍魉栈道妖魔入侵帝国一事。此外,凶岳疆朝与修罗国度也有探子潜入,已被属下派人擒获。”


  “魔世……要变天了吗?”魔伶公主看着手中的卷轴,忧心忡忡。


  “公主,属下认为这卷轴太过危险,还是将它与那个人类一起丢进魍魉栈道,自生自灭吧。”


  “在没有摸透他携带这卷轴的目的前,贸然将其丢弃,情况只会更遭。”魔伶公主摇了摇头,道,“假使卷轴为应龙师或帝鬼所得,他们会不用来对付盟主?而且,只要等他学会我们的语言,刑讯之下,帝国乃至整个幽暗联盟都会占有先机。”


  (未完待续……)


突然想集齐苗疆三杰的坟头

藏镜人:不应该啊!


殇不患:其实东篱第一季的时候我就想找个地方把魔剑目录丢了,结果第二季还多了三把剑,越来越丢不掉……

  

  

评论(14)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