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


第三十二章:楼主


  来人的突然回返超乎了还珠楼所有人的预料。


  这人正是十年前失去踪迹的天下第一剑秋水浮萍·任飘渺,同时也是还珠楼真正的楼主。


  “楼主!”待得众人反应过来,连忙躬身敬道。


  任飘渺淡漠地点了点头,对着同样穿着白衣的代楼主百里潇湘与副楼主酆都月两人说道:“我要半月内西剑流的所有资料,尤其是鬼鸟此人。必要时,可前往魔门世家。”


  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又被某人盯上的燕驼龙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另,着人去旋风谷查探,将一切异常回报。”


  “是。”


  任飘渺交代完后便又离开,百里潇湘忍不住握紧了腰间的剑,暗道:“你还是回来了……‘若问明珠还君时,潇湘夜雨寄魂舟。’哈……”


  酆都月不由看了眼百里潇湘,暗含警告。


  而在西剑流的神唤大殿,丑孔明正将自孤雪千鸣身上得到的《万毒必解》上下两册呈上。

  

  “嗯?书中少了数页。”赤羽信之介看向丑孔明。

  

  “然也。不瞒军师,燕驼龙乃吾死敌,取回万毒必解,原本是为研究魔门世家的破绽。不料,书中所记载的,是各方医、毒能人,连苗疆各教派皆写的一清二楚。”丑孔明摇了摇羽扇,说道,“最奇怪的是,神蛊温皇既是燕驼龙引出,代表他知道温皇,但为何魔门世家的秘典竟无神蛊温皇的一点记载,也无我那日遇到的还珠楼杀手一剑随风口中的秋水浮萍·任飘渺。因此,属下有一大胆推测。”

  

  “说。”

  

  “燕驼龙不可能撕除自家的宝典,唯一可能,即是被孤雪千鸣所毁。”丑孔明解释道,“燕驼龙与神蛊温皇并非至交,以时间推算,找温皇医治云十方之时,温皇尚未入世,欲取药丹之时,温皇的态度也未明朗。而温皇又算是此时中原最大的助力,以燕驼龙的个性,绝对是巴不得温皇明确站在中原一方。若说书中有所秘密,他也不必要为温皇掩盖秘密。”


  “还有呢?”


  “吾所知孤雪千鸣与魔门世家所学其实是相辅相成,一方制药,一方研究,而孤雪千鸣与温皇听说是至交。《万毒必解》下半册所记载乃是各方医毒高手,更夹杂了一份甲子名人录,却独缺了任飘渺与神蛊温皇,由此,更加可以印证我的推测。孤雪千鸣必是想为温皇掩盖秘密。”

  

  待丑孔明退下后,雨音霜才呈上了自孤雪千鸣住处地板下翻出的两页纸,正是《万毒必解》中残缺的部分。


  丑孔明毕竟是中原人,赤羽信之介早看出他心有反骨,不会真心投效西剑流,特意派了雨音霜前后脚跟去暗中监督丑孔明的一举一动,顺便焚毁了孤雪千鸣的尸体与住处。


  “嗯?”


  赤羽信之介惊然发现,那纸上竟并列着神蛊温皇与任飘渺的名字。

  

  “未有更改的痕迹……神蛊温皇与任飘渺不是同一个人吗?怎会并列其上?”


  “一人两战也不无可能喔~”安静了许久的凛雪鸦突然插话,毕竟换脸这种事他最擅长了。

  

  “确实,假假真真。以一剑随风之言,十年前并无神蛊温皇此人。但魔门世家的《万毒必解》却有神蛊温皇之名,这有四个推测。”


  凛雪鸦吐出一口烟圈,接过赤羽信之介的话头:“第一,一剑随风未说真消息,而丑孔明也可能假传消息,毕竟,西剑流第一个知晓神蛊温皇的人正是他;第二,神蛊温皇与任飘渺,可能是一人两战,此点嫌疑最大;第三,这两页纸是故意放在现场,为的就是要引我们入圈套;第四,神蛊温皇与任飘渺真正各有其人。不过,任飘渺十年前失踪,神蛊温皇十年前出现,军师大人会认为这只是巧合吗?”

  

  “若这是神蛊温皇让孤雪千鸣所留,很有可能是他故布谜团。”赤羽信之介合上折扇,敲了敲手心,道,“还珠楼主,哈……一剑随风所属的组织,吾要亲自一会。”


  “哦?这回不让我去了吗?”凛雪鸦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还珠楼乃是一群死客组成的杀手组织,你又不会武,以你当日与神蛊温皇会谈的对话风格,本师实在担心你无命回来啊。”赤羽信之介摇了摇头,直接拒绝。


  “那鬼鸟就先恭祝军师大人旗开得胜、一路顺风了。”凛雪鸦学着中原人的模样拱了拱手。


  “这么快就用上成语了,你学得果然不赖。”


  “都是军师大人安排的忍者教导有方。”凛雪鸦晃了晃烟管,答道。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