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神蛊温皇X凛雪鸦】

观前提示:

坐标黑白龙狼传


——————————————————————


第二十七章:赌约


  神蛊温皇此前所言剩余两成需与魔门世家合力,指的就是魔门世家的传家宝之一——能再生经脉的金刚不死丹。


  但金刚不死丹早与《万毒必解》另外半册被孤雪千鸣所得,燕驼龙也只能让雪山银燕来孤雪千峰讨药。


  至于燕驼龙自己,则与刀缺忘尘帮助俏如来寻找新的据点,以及安置对抗西剑流的天部义士。


  孤雪千峰位于苗疆边境,常年飞雪,不见天日。便是雪山银燕也需以内力护身才能抵御住这般严寒。


  而山顶唯有一简陋茅草屋,其房门紧闭,似是无声拒绝访者的到来。


  “晚辈雪山银燕,求见孤雪千鸣前辈。”


  “哇,难得有人来本王的孤雪千峰。”


  “本王?”乍然听得这般自称,雪山银燕不由问道,“难道前辈不是孤雪千鸣前辈?”


  屋内化名孤雪千鸣的苗疆王爷千雪孤鸣尴尬地摸了摸头,方才一开口便忘了改自称,不过他硬是接了下去,故作高深道:“千年雪峰无人迹,苍鹰孤鸣自为王。”


  他常年居于孤雪千峰乃是为了固守苗王陵,前不久神蛊温皇找上他,说是想解云十方所中之毒,于是两人便合谋故意将神蛊温皇可救云十方的锦囊放入魔门世家,以此坑骗燕驼龙手中的《万毒必解》上半册。


  神蛊温皇早知金刚不死丹在千雪孤鸣手中,故意说需要魔门世家合力,不过是让燕驼龙主动送上门,给这位好友一个顺水人情。


  但千雪孤鸣没想到雪山银燕竟然直接带着燕驼龙提前给出的《万毒必解》上半册。


  说好的传家宝呢?这么轻易就给了?


  千雪孤鸣卡壳了。

 

  “这……怎么可能?”


  “前辈,书随时可以交您,但金刚不死丹……”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在此等,本王进去取药便是。”千雪孤鸣直接带着雪山银燕进屋,取出早就备好的金刚不死丹。


  “前辈果真与大哥说的温皇前辈一样都是性情中人。”雪山银燕不由赞叹起千雪孤鸣的爽快。


  “噗!”千雪孤鸣没憋住,直接笑场。


  “啊?我有说错什么话吗?”雪山银燕不由问道。


  “没有,没有。”千雪孤鸣摆了摆手,继续维持着高冷前辈的人设,“只是想起一件高兴的事情。”


  心中却暗道:“心机温仔啊,下次见面我一定要狠狠嘲笑你一番,性情中人哈哈哈哈哈……”


  因金刚不死丹不能离开水冷之处太久,千雪孤鸣直接劝雪山银燕赶快前往神蛊峰。


  而行动早落入幻灵眼监控的雪山银燕很快就遇到了赤羽信之介派出的丑孔明拦路。


  此时的神蛊峰上,气氛剑拔弩张。


  “我千里迢迢诚心拜访,你真要打碎我之诚意?”


  “哎~人总有不便之刻。”闲云斋外,神蛊温皇焚香弹琴,慢悠悠回道,“恰巧,我不便之刻,就是今日。”


  赤羽信之介冷笑一声:“你真以为,你那小小的无边崖能挡得住我?”


  “一次换一人,都快将我神蛊峰踏破了,西剑流可真是人才济济。”


  神蛊温皇叹了声,主动启了阵法,在无边崖两岸搭起一架透明的桥梁。


  “请军师你进入一谈吧。”


  赤羽信之介到了闲云斋才看向依旧怡然自得的神蛊温皇,道:“这个邀请,是代表你早做好准备。”


  “这个准备,但看军师今日来的目的是什么。”


  “若我说——”乍然,赤羽信之介直接闪身至神蛊温皇面前,瞬息出手,“取你之命!”


  神蛊温皇手掌一翻,案桌上的琴主动飞起,横在两人之间,拦下了赤羽信之介的杀招。


  “唉,军师大人,温皇区区贱命,何足取之?”


  赤羽信之介冷笑一声,收回了手,道:“记得你与鬼鸟的协定吗?”


  “哎呀,”神蛊温皇以羽扇掩住面容,笑道,“白纸黑字,以头颅做赌,在下怎敢忘却呢?”


  “所以,关于空无之洞、孤雪千峰这两件事,神蛊温皇,你怎样自圆其说?若没给我一个满意的解释,今日踏平神蛊峰、取你头颅。”


  “军师大人,岂知吾神蛊温皇平生最无法控制的就是挑衅。”神蛊温皇眸色渐深,声音也渐渐低沉起来。


  “你要动手?”赤羽信之介哈了声,同样打开折扇扇了起来,“所以,是什么原因让你容忍了鬼鸟的挑衅?”


  “军师大人,不如我们也来打一个赌。”


  “哦?”


  “鬼鸟本不是西剑流的人吧。”


  “温皇不出门也能知天下大小事啊。”赤羽信之介说得似有深意。


  哈,还珠楼……任飘渺……


  神蛊温皇只装作没听懂的样子,说道:“温皇以七日内查到鬼鸟底细为注换回自己的头颅;若否……温皇甘愿加入西剑流,为西剑流效力。”


  “哈,你真记仇。”赤羽信之介看向神蛊峰下的西剑流大军,道,“你在拖延时间,是在等雪山银燕拿着解药回来吗?”


  “所以军师大人如何决定?”神蛊温皇只问。


  “这个赌约,あかばね しんのすけ,接了!”

  

  (未完待续)


温皇跟鸦之前一样,条件失败与否自己都不亏的。后者看起来是要为西剑流卖命了,但更能直接接触鸦掀开鸦的假面皮呀~   


  

评论(7)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