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19.囚牢

  “吾会为你搜罗延年益寿之物,但你不该以活人为祭。”


  “怎么?要来除魔卫道吗?”墨点心笑了笑,又道,“秉公正直的儒门圣司啊,趁着祸之子还未大肆屠杀,现在就杀死吾。”


  “点心,你是什么时候变成了这副模样?从前的你,绝不会这般漠视生命。”墨倾池痛心道。


  “从你们害死觉浅时起,墨点心就已经死了。”墨点心上前一步,拍了拍墨倾池的肩膀,眸中再无一丝温情,“痛苦吗?记住这份痛苦,吾要你永永远远记住。”


  旋即墨点心便大笑着扬长而去。


  墨倾池亦是低声笑着,做下了最后决定。


  他是下不了手,但更不可能任由墨点心为非作歹。


  既然墨点心已经不可避免地踏上了成为祸之子的路途,那他就利用那道誓言、利用墨点心对自己的那一分羁绊……将其永困于此。


  


  墨点心与墨倾池彻底摊牌后便不再隐瞒行踪,大大方方地侦查地脉地气,顺便刻下一些墨四看不懂的符纹。


  墨倾池知晓后亦去了现场查探,但墨点心的术阵才能早就被凤儒无情判定为青出于蓝,自然不是墨倾池可以看懂的。


  “要毁掉吗?”墨十不禁问道。


  “虽然不知道他的目的,但一旦毁掉这些刻印会引动地气,继而牵动整条地脉,方圆千里都会地动,后果难以预料,不可轻举妄动。”墨倾池皱眉道。


  因墨点心身无元功,这阵法硬是花了两年才完成。期间白花树林早已全部枯萎,连墨倾池特意移植过来的枫树林也惨遭毒手,唯有那片青竹林依旧郁郁葱葱,一片生机。


  墨倾池也由此明了墨点心根本无需杀人夺命,但凡是有生命之物皆能满足需求。但如今的他也不可能听到墨点心对当初杀死那些人的解释了。


  此外墨倾池还请慕灵风过来过一次,但慕灵风却言这些刻印皆是稳定地气而排设,而且零零散散,她也看不出端倪。


  权衡之下,慕灵风还是将墨点心脑中魔气的事情告诉了墨倾池。


  “点心如今的行事风格,莫非是受那魔气影响?”墨倾池不由忧心道。


  “不知道。但他身上并未有魔气流露,封印也完好无损。”慕灵风皱眉道,“他的术虽是吾所传,但吾偏向于法术与医术,而他偏向于阵术。他的封印手法多是他自己独创,吾亦无法参透。强行破封的话只会让他瞬间被魔气吞噬。”


  “那要如何?”


  “他既能将之封印,你又何必忧心。你如今该做的……唉,至少看住他,别让他离开这里吧。”


  


  墨倾池想要墨点心永困于此,墨点心又如何察觉不到他的意图?


  将自己毕生所学编写成册后,墨点心就抽回了镇压在江山画境峰下的秋卓雍华的魂魄,转而以脑中多出的那枚明显是纵横子留下的黑色棋子将其扣押。


  湛然留机、浮生画卷……以及毕生所学,他从墨倾池这里得到的一切,尽皆归还。


  如十五岁那年一般留下一张纸条后,墨点心便带着墨四下了山。


  “少爷是要离开吗?”


  “吾要进行一个实验,墨四,你,愿意配合吗?”墨点心扯出一个笑来,主动将最后的温情撕碎。


  “若是一般实验,哪怕失去性命,墨四也不会违背少爷的命令,但如果是之前那种邪术,少爷,恕难从命。”墨四也是看着墨点心长大的,看见墨点心变成这样心里亦是戚戚。


  “但是,吾已经不想再被困在这里了。”


  还不待墨四反应,脚下升腾而起的阵法便让他动弹不得,而他的功力也尽数流失,移转到了墨点心身上。


  “少爷,你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墨四强忍痛楚,劝道。


  “乾坤无极·无为天衍·囚神之牢!”墨点心恍若未闻,翻手捏诀,气走周身,眸中只有一往无悔的决意。


  顿时天地变色,日月无光,无数阴云汇聚山顶,蒙蔽天机。


  与此同时,地气涌动,所有零碎的阵结点瞬间连成一线,共同织就成一座巨大的、足以封锁整片山区的牢笼。


  “不好!”


  墨倾池闻声赶来,却已是不及,只看见墨四昏倒在地,生死不知。


  “他竟连墨四也下了手……”墨倾池将墨四交给墨十,提剑便追,但追到山脚时却是再难前进一步。


  “点心啊!”


  到了现在,墨倾池反应再迟也该知晓那些刻印的作用了。


  墨点心竟是以地气为基设阵,将众人活活封印在此。甚至还为了保他性命,费力蒙蔽天机。


  一旦他试图以力破封,地气便有翻涌迹象。


  也就是说,破封的代价是方圆千里的百姓与地气同葬。


  墨倾池长叹一声,只得回返探视墨四状况。


  所幸墨四并无性命之忧,一身功力却是彻底废了。


  此外,墨倾池还在墨点心房中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唯有八字:恩怨尽消,两不相欠。


  湛然留机、浮生画卷,以及记有毕生所学的手册,表明了抛弃过往一切的态度。


  墨倾池再也忍不住,仰天呕红。


  


  墨点心的封印必须由内至外而破,但墨倾池仔细专研墨点心留下的手册后发现唯有毫无内力在身方能破除封印而不引动地气。但一个普通人如何会有破封之能?墨点心那样的术法鬼才千年能出一个就不错了。局面顿时陷入无解之态。


  等到出身易天玄脉、天生对奇门遁甲与机关术法敏感的远沧溟通过墨点心所留手册以凡人之躯破封时,墨倾池却骤闻噩耗。


  除了封印之内,方圆百里当年竟血流成河,尸横遍野。因尸骨太多,来不及收捡,风吹日晒下很快腐烂,继而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瘟疫。


  经人描述,那些人大部分都是一夕寿终而死。


  如此手法,墨倾池只能想到墨点心一人。


  墨点心他……还是成为祸之子了。


  (未完待续……)


墨倾池百科:为人孤高,开创文诣经纬,将受到瘟疫饥荒侵袭的土地,变成一片欣欣向荣之景的儒门圣司,文诣经纬远避武林,是一片祥和别境,安居于此,自是悠然自得、不问世事。服装以白色为主,呈现读书人高雅的气质。墨倾池将江山之画卷起后背上,但这背上的东西绝不是只有画这么简单,从剧中演出来推断,里面就是剑器,何时才会隆重出鞘呢?


圣司没有告知小明点心的事

圣司九轮出场时是在画画,然后将画卷收好背在背上,后面好像就没再用过。我就设定那是点心还回去的浮生画卷好了

评论(2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