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87.追命

  率先发现妙有生踪迹的是暮长生与谛佛主,三人直接交起手来。


  紧随而至的意轩邈为防止打斗为人所觉从而知悉今日计划,当即以易天玄脉特有的手法瞬间开了法阵,除了困人之外,还能将周遭声音、画面完全与外界隔绝。


  妙有生暗道糟糕,他功体至今只恢复至六成,更别说要同时面对三名高手。


  “昭陵兰亭犹龙腾!”妙有生轻点宣城梦掾,儒字天瀑当空而下,而后化作两条游龙缠住谛佛主与暮长生两人,浩然正气直逼其面门。


  “圣昙卍谛!”


  “暮心归道暝!”


  谛佛主与暮长生亦是挺身出招,下手毫不留情。


  “儒门之人?”主持阵法的意轩邈眉头一挑。


  这闯入者看上去功力不凡,又是一副陌生面孔……


  心道此人可能来头不小,意轩邈心思暗定,只偶尔为谛佛主与暮长生掠阵,主在防范妙有生脱逃。


  转眼妙有生三人便已交手数十招,妙有生以一敌二,又要顾忌一旁的意轩邈,出手更不敢全心全力。


  “乾坤无极・阴阳变换!”妙有生脚转百步,巧借身形腾挪一边闪避谛佛主与暮长生杀招,一边运使术法观测阵眼所在,“清河明霁!”


  “恩?”身为布阵之人,意轩邈瞬间察觉妙有生意图。

  


  

  另一边,玄凌苍正提出欲见墨倾池真身的要求。


  “吾的身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吾等的信念。”


  玄凌苍却道:“也许此去之后吾便不会再有与你相见的机会了。至少在最后这一刻,吾想知道,你究竟是谁。”


  “你们都是吾能够信任的人,可以。”墨倾池从暗处走出,现出真身。


  “原来是你,墨倾池。”


  “见吾一面,如此重要吗?”


  “见到之前吾以为很重要,见到之后好像又没这么重要了。”玄凌苍耸耸肩,又道,“射杀万堺尊主的最好机会是三天后的万堺论衡,但时间紧迫,万一这段时间内吾无法在冥洞之外等到一个合适的目击者呢?”


  “此事吾会处理。”


  墨倾池与玄凌苍正要离开,恰听意轩邈传迅有人撞破今日密会。


  “走!”


  


  “休走!”意轩邈一个闪身,直接拦在妙有生面前。


  他之阵法乃是事先布置,以易天玄脉特有手法藏于随身物品之上,只待关键时刻扭转局势之用。没想这人竟能这么快找到阵眼破阵而出。


  没了阵法遮掩,就必须速战速决,以免被人察觉动静,故而意轩邈也不打算继续作壁上观了。


  妙有生顿陷三人联手围杀。


  骤然,一只箭势如破竹,直袭妙有生。因其悄无声息之特性,妙有生一时未查,被其当胸穿过。


  嗡——


  长箭透体而出,带起蓬蓬鲜血,钉入不远处巨石之上。箭翎还在微微颤抖,可见出箭者必杀之心。


  妙有生也因此箭正中心口,当即重创,口吐朱红。


  “圣气如来!”


  “神道怒杀!”


  谛佛主与暮长生见状,连忙再赞致命一掌。妙有生顿如断线风筝,狠狠跌落在地。


 

  (未完待续……)


接下来进入第三卷:书却前尘・画尽悲歌


啊,没啥文笔,写不出那种感觉,躺尸

评论(1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