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82.评理

  ——回忆篇——


  “来,这三样你挑哪个加入今日的晚餐里?”妙有生指了指桌上三株近似一模一样的药草,“三分之二的平安几率哦~”


  三种药草中,一种虽然味道不怎样但可以勉强充饥,灾荒的时候常有人采食;还有一种则是治风寒的;至于最后一种,有那么一点点毒性……


  墨点心凝重地仔细观察,三株药草外表看上去只有花蕊部分有略微不同,不过用指甲割开看沁出的汁液颜色才是最好的分辨方法。


  “哈!这个乳白色的有毒!”


  别问他怎么知道,问就是上次选错后蹲了一天茅房。


  “看来成效不错呢。”妙有生忍不住笑道。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墨点心仰天长叹。


  


  先前因紫纹灵萜墨点心翘了青竹岭小鬼头们一个月的课,孩子们因受父母不要打扰墨点心养病的嘱咐拖了一个多月才上山来看望。


  墨点心神色萎靡,叫孩子们不必担心自己玩耍后就开始蹲旁边独自哀伤。


  昨天又吃错了,选中了一道苦到不可名状的药草,现在他嘴里都还回荡着那股味,难受得很,还干呕想吐。


  “墨夫子?”朵朵是墨点心与妙有生看着长大的,甚至连抓周宴也没漏过,如今已成了七八岁的大姑娘了。“您没事吧?”


  说完还乖巧地帮忙顺了顺背。


  “无妨,只是有点犯恶心。”


  “哦——这个我知道。”朵朵拖长了音,恍然大悟道,“我嫂嫂这段时间也是这样恶心干呕,他们都说她是怀小宝宝了——”


  “……”墨点心直接黑了脸,“朵朵!!!”


  “呜哇哇哇——”


  于是当妙有生闻声出来,看见的就是墨点心差点没背过气,被男娃们扶着往院中的躺椅处挪去,而女娃儿都围坐一处,安慰着嚎嚎大哭的朵朵。


  见妙有生来了,朵朵抽着鼻子率先告状:“妙有夫子,墨夫子凶我!墨夫子好讨厌!他凶小孩子!您快教训他!”


  “说话大声能叫凶吗!觉浅,朵朵诬赖吾,你应该教训她!”墨点心瘫在躺椅上,同样道。


  “……”


  妙有生感觉自己到了小朋友吵架后让大人评理的现场。


  “朵朵不要哭了,再哭就要变成小花猫了哦。”妙有生熟练地掏出几颗糖果分给朵朵和其他女孩。


  “妙有夫子我也要!”原本围在墨点心身边的男孩们也跑了过去。


  “几颗糖果就把你们收买了!果真是小孩子!”墨点心拍了拍扶手,气道,“觉浅你居然先安慰她,吾还是不是你好友了?”


  “哎~那是因为吾知道江山你深明大义、不会跟他们计较呀。”妙有生笑道,“若是你也跟着哭,吾倒真要好好考虑一下先哄谁。”


  “呵,男人流血流汗不流泪!”墨点心扬起脖子,嗤道,“况且吾又不是小孩子,谁需要人哄?”


  “对对对。”妙有生附和道,又递给墨点心一块蜜饯。


  “吾才不要这个。”


  “你确定不要?这是吾特意调制的解药,吃了就不会恶心了。”妙有生挑眉,做势就要扔掉。


  “哎等等,既然是解药,那吾就勉强接受你将它融入蜜饯的行为了。”墨点心急忙道。


  妙有生:OK,完美解决。


  (未完待续……)


跟小孩子吵架的先天,大概只有点心这个前无古者后无来人的一位吧_(:з」∠)_

青竹岭他俩待了很多年,所以吾心逍遥开头说御清绝纵横子名起西武林时他俩默默无闻就是这样来的_(:з」∠)_

青竹岭回忆篇还有一篇,然后就全是万堺篇……大概还有十章发刀

青竹岭是个重要副本,后面点心会回来的,不过那个时候朵朵已经老死了,点心见到的是听点心觉浅事迹长大的朵朵的曾孙女_(:з」∠)_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