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80.学医

        ——回忆篇——

  “幸亏你送来得及时,他体内又有一股气自行防护,才不致于丧命。”大夫叹道,“他误食的是这一带独有的紫纹灵萜,外表看上去与寻常松菇一模一样,唯有内中一道紫色纹理可做区分。因其毒性极强,随便掰的一小块就可以瞬间毒倒七头牛,所以我们连带所有蘑菇都不允许人采,就是怕有人不识……”

  然后大夫对着妙有生就是一顿数落,妙有生自知理亏老老实实应了,保证以后绝对会仔细看着墨点心不让他继续作妖。

  大夫说紫纹灵萜带有极强的神经毒素,如果不是墨点心自己反应快及时以真元护住周身大脉估计已经凉得不能再凉了。而且现在就算命苟住了,不摊床上一个月是绝对起不来的。

  嗬!越想越气!

  “觉浅你轻点……很痛哎……”明明一开始只是按摩,怎么突然要把他的肉拧下来似的?墨点心气若游丝道。

  “你还知道痛啊!”妙有生恼道,“大夫说误食紫纹灵萜会引起中枢神经中毒,可致人瞬间死亡。如今你成这副模样,还敢不敢贪嘴?”

  “神经中毒……”墨点心的脑回路却完全在另一个频道,满含担忧,“吾以后会不会变傻?”

  “……”吾觉得能问出这句话的你已经傻得不行了。

  “你是神经中毒不是精神中毒!”妙有生直接起身,他决定把原本给墨点心准备的养伤套餐全部换掉!

  “哎!觉浅!你别走啊!”

  “吾不走你今天喝西北风?”

  “今天吃什么?”

  “竹笋宴。”

  “不要啊!!!”

  

  误食紫纹灵萜的后遗症很严重,墨点心这个月只能在床上或轮椅上咸鱼躺,四肢无力,言语与呼吸也有些困难,不过这些都还算小问题。

  最重要的一点,食欲不振,腹胀干呕。

  他现在吃啥都不香了,还想吐,尤其是闻到竹笋的味道后。

  “好觉浅啊,饶了吾吧,吾下次再也不乱吃东西了。恩你这是……”墨点心伸长脖子,费力瞥向一边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的妙有生手里的书……《本草纲目》?

  “觉浅你怎么突然对医书感兴趣?”

  “怕你哪天又随随便便死在大街上。”妙有生回答得毫不客气。

  “什么叫‘又’啊!”

  “对了,你也应该学一学。”

  于是妙有生一边自学医书,一边去向青竹岭有名的几位大夫请教,回来了还要带着墨点心认一遍药材。

  但情况很不乐观。

  “吾昨天才说过,这是当归!不是党参!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妙有生真的觉得墨点心是上天派来气死他的,明明他身为澄明无垢体情绪波动不会太大,但三天两头就要被这个人气掉半管血。

  “哦,懂了,长得像墨鱼的就是当归。”

  啪——

  妙有生手中的当归直接碎成几半。

  他要忍,不能跟病患计较!

  “吾现在给你几片当归与党参,它们都没有完整的形状,你要如何区分?”

  “咬一口试试?”墨点心试探着问道。

  “吾给你一株毒药草你也咬一口试试!”

  “那个,吾学术法上手就很快,吾觉得吾之所以老是分不清这些药材,一定是因为那个紫纹灵萜让吾变傻了……”墨点心解释道。才不是因为他是医道学渣!

  “都说了神经和精神不是一个东西!!!”妙有生努力克制情绪,以免跳起来再揍墨点心一顿加重其伤势,又道,“看你记紫纹灵萜记得这么牢,吾想到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墨点心突然有种不妙的预感。

  “干脆把有毒的那些都让你体验一遍,吾再替你医治。这样你绝对会有深刻的回忆,下次遇见就不会再中毒了~”妙有生越想越觉得可行,嘴角的笑容落到墨点心眼里就显得异常可怖。

  “你不要过来!吾要叫人了!!”

  (未完待续……)


点心在医道上是真学渣,不然跟凤儒尊驾学的那些日子没可能没顺道学几手。于是觉浅想到了一个办法——以中毒解毒让点心硬生生记住哈哈哈。当然没解的那些毒物觉浅不会让点心试的。此招至少让点心记住了哪些东西有毒不能碰_(:з」∠)_


对了,因为后面会写到点心跟还没开始深脑长议的君海棠交涉,所以提前说声,君海棠在吾心逍遥的时间线里跟四雅年纪差不多,不跟阎王牧神一辈,此时黑海森域还被封着。君海棠是应天命加入深脑长议,在此之前与阎王燹王并无交涉。后面就不再解释了。

评论(7)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