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79.密会

  天则殿上,儒、释、道、易四教掌教聚首,针对怒山协议签订以来现状商议是否要撕毁条约。


  “自日夜分治以来,本该是人魔互不干涉,但近日,黄昏之际屡屡有邪魔吞吃未来得及回返朝城的人,分明是视怒山协议于无物。”崇玉旨直接导入话题,道。


  “阿弥陀佛,幽都邪魔白日为祸,确实令人痛心。只是,怒山协议为尊主与万魔惊座所立,吾等这样越过尊主……”


  “吾与昙佛主看法相同,此事需先请示尊主。”忘潇然道,“而且一旦开战,死伤不可避免。维持如今的和平已然不易,至于邪魔白昼吃人,可加派人手防护。”


  “那么你呢,应掌教?”崇玉旨又看向应无骞。


  “忘掌教所言不无道理,一旦开战,又会牺牲多少人?尊主至今未有动作,恐怕也是暂时无法彻底杀死万魔惊座。怒山协议换来的这些时间,吾等当加快四教汇流的进度,以期合四教之力一举重创万魔惊座,避免无谓损伤。想来这也是尊主签下怒山协议的目的。”崇玉旨汲汲营营,野心勃勃,应无骞可不信这货当真只是看不下去幽都的做法而要求撕毁条约。


  以这些日子的试探来看,万堺尊主情况恐怕不会太妙。而幽都小动作频频,万魔惊座的伤势定然要比万堺尊主轻许多。如果贸然开战……他不能拿这么多儒生的性命去赌。


  反正释大千与忘潇然都不主战,再加上他,崇玉旨就算自诩万堺当家也不可能只带着道门杀到幽都门口。


  “幽都如此嚣张,你们还这般畏畏缩缩!”崇玉旨怒道。


  “崇掌教,吾等非是避战,”应无骞皱眉道,“待四教汇流完成再向幽都讨伐方是上策。”


  “难道现在就看着他们蚕食同胞吗?”崇玉旨说得大义凛然,“应掌教,枉你身为儒门正御,竟眼睁睁看着这等惨祸发生。”


  “如忘掌教所言,吾等可加强朝城附近的防护。现在与幽都兴战,不妥!”应无骞毫不避让。


  


  最后,四教的密会由崇玉旨妥协结束,但其余三人都知,崇玉旨绝不会这样放弃。


  “若非应掌教坚持,只怕崇掌教当真就此兴战……”忘潇然叹道。


  幽都现世以来,四教损伤无数,怒山协议后才稍有喘息之机,至今也仍未恢复过来,若是贸然开战,绝对相当惨烈。


  “只怕今后三教日子更难过了……”今日他三人都公然得罪崇玉旨,释大千不免担忧。


  “如今尊主尚在,这些表面功夫他还是要做的。”应无骞眸色渐深,幽然道,“尊主还在一日,就能镇他崇玉旨一日。”


  所以,万堺尊主的安危相当重要。


  


  暮色渐深,将落未落的红日为视野所及披上了一层萧瑟的霞光。


  墨倾池今日应齐名的暮长生之邀谈论万堺大势,一不留神便是半天过去。回返途中却听闻有人呼救。


  墨倾池闻声而去,但为时已晚,呼救者已然惨死邪魔口下,正在被吞食。


  无需动用明意徽圣,墨倾池就轻而易举地将这几只魔族斩杀。


  却没能救下这几人性命。


  这分明……还是白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