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78.贺词

  ——回忆篇——

  墨点心的百岁生辰是在青竹岭过的。

  当然,他肯定不会说是百岁生辰,那也太显老了。

  于是乎以朵朵为首的孩子们便贺道:“祝墨夫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等等,这两个词是不是不太对?

  孩子们瞎闹也就算了,知晓自己年岁几何的妙有生还故意道:“那吾祝好友长命百岁?”


  墨点心差点当场表演掀桌:“你是在咒吾!”


        “原来这就是气死人的感觉哈哈哈!气人者人恒气之啊!”妙有生却是不顾形象哈哈大笑起来,“江山,吾仿西洋习俗给你做了蛋糕,若按年龄……估计上面全是蜡烛吧!这样好了,就只插一支蜡烛,每过一百年,再多插一支怎么样?”


  “一支蜡烛,墨夫子今年是满一岁吗?”

  “妙有夫子说一百年插一支,明明是一百岁!”

  “天哪!墨夫子一百岁了!”


  望着一众小鬼一脸震惊开始窃窃私语,墨点心……墨点心气成河豚。

  “你们记住,你们的墨夫子今年二十岁!永远二十岁!”

         妙有生与墨点心相交多年,自能拿捏能气墨点心又不致于使其暴走的度,当即道:“听见了吗?你们的墨夫子永远二十岁。”

  “好的,墨夫子永远二十岁!”


        “刚才的祝词不算,吾便先祝你长命千岁,若是你九百岁生辰时你吾还是好友,吾再来祝你长命几千岁怎么样?”妙有生又道。


  “这有何难?千年算什么,你吾的友情能维持万年亿年,直至生命终结!”


  “哎停停停!”妙有生急忙打断墨点心的发言,道,“行走武林,不要随随便便立flag。”


  “哦……”


  “孩子们,一起帮忙去把厨房的蛋糕推出来吧。”妙有生转身又对孩子们道。


  “好!”

  “吾也要去!”墨点心急忙出声。


  “你禁止进厨房!”


  “那次只是意外!”



  对于青竹岭,其实两人大多数的回忆都是吃。


  不仅仅是差点让墨点心吃吐的竹笋宴


  在生辰过后,深觉厨艺遭到鄙视的墨点心决定挽回一下自己在妙有生心中的形象。不过厨房他确实用不来,就直接抓了野味在院子里烧烤。

  只是,吃腻了烤鸡、烤兔、烤鱼等一系列重口味高油脂食物后,妙有生被墨点心递过来的一坨黑漆漆的东西惊到了。


  闻着味儿应该是蘑菇。


  “你弄什么黑暗料理?”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墨点心得意道,“这是吾以前荒野求生的时候发现的美味,相比蘑菇汤,还是松菇烧了沾盐更好吃,你试试?”

  说完还示范地扳开焦黑的松菇,往上面倒了些盐粒,又就着蘑菇搓了搓把盐粒弄得均匀些。

  虽然形象不佳,但味道确实不错。妙有生如是想道。

  

  但自从那次妙有生发表不错评价后,墨点心就跟着了魔一样天天钻进附近的山里找松菇。


  妙有生:“……”

  算了,随他折腾去吧。他happy just OK.


  然而很快妙有生就不能淡定了。


  墨点心再次用芦苇梗串了两串蘑菇回来,照例烧焦后沾盐吃。


  “今日的蘑菇似乎与往日不同?”妙有生仔细观察着手里一片焦黑的蘑菇,觉得不太对劲。


  “啊?好像是比平常的松菇多了些什么,口感比之前好些……恩,那应该是与往日不同吧……”

  嘭——

  “江山!”妙有生差点被突然倒地不起的墨点心吓飞了魂。


  “这蘑菇……好像有毒……”说完,墨点心头一歪,彻底失去了意识。

  (未完待续……)

论妙有生为什么半路出家去学医[狗头]

文中蘑菇,不知道别的地方有没有这种吃法,我们那里小时候就会拿着芦苇梗上山串几串松菇回去,像烤红薯一样烧(要烧黑),然后沾盐,贼好吃。反正我是觉得比煮的好吃,就是手里容易一坨黑[狗头]

评论(8)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