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65.问罪

  “死劫?”妙有生与御清绝互换消息后忍不住叹道,“幸好粽子没当着江山的面说,不然连吾也拦不住。”


 

  “你倒是看得开。”


 

  “既然粽子说留在你身边能化消劫数,那就还请青桔好友好心收留吾啊。”妙有生道。


 

  “此前你庇吾良多,如今你既有劫,御清绝又怎能袖手旁观?”见侍女上来,御清绝问道,“何事?”


 

  “朝先生与独孤先生来访。”


 

  “请他们进来。”御清绝当即道,而后又看向妙有生,“正好给你介绍两个朋友。”


 

  御清绝自当初往陆山赴琴约到如今已“失踪”数十年,之前也只有“卧底”西城魔域而后被围杀至孤仞峰的消息传出,倒令御清绝昔日好友忧心不已。如今人已回来,朝玉京与独孤剑鸣第一时间就前来探望。


 

  朝玉京同为琴界中人,为人风趣幽默,是御清绝早年挚友。而独孤剑鸣出身西锋名剑苑,是西武林有名的剑侠,豪爽正直,乃百年前御清绝和雨青霄一同闯荡武林行侠仗义时所结识,还与御清绝以兄弟相称。


 

  不过独孤剑鸣还带了个小娃娃过来,说是自己的儿子,名唤独孤如愿。


 

  “如愿,叫叔叔。”独孤剑鸣一把将独孤如愿推到御清绝面前,笑道。


 

  “你就是父亲说的琴圣御清绝吗?你和纵横子合称‘超神越鬼,天下有双’,你们两个谁更厉害呢?”独孤如愿仰着头,直言问道。


 

  “犬子无状,让好友见笑了。”独孤剑鸣一个爆栗敲过去,独孤如愿立刻夸张地惨嚎一声捂着脑门,泥鳅般钻到看着就特别好说话的妙有生身后,“两位叔叔,这里有人要大义灭亲,你们要给如愿做主啊!”


 

  “御清绝,你还没介绍你这位朋友呢。”朝玉京看向妙有生的手,笑道,“阁下也是琴道中人?”


 

  “只是有所涉猎罢了,吾名妙有生,幸会。”


 

  “妙叔叔,你跟御叔叔一样厉害吗?”独孤如愿又问。


 

  “清绝好友之能为吾远不能及,要让你失望啦。”妙有生揉了揉独孤如愿的头,眉眼弯弯,“还有哦,叔叔姓妙有,不是妙~”


 

  “呀,尴尬。”独孤如愿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


 

  “你们多年未见,此番重逢想必有许多话要讲,吾就先带如愿去花园里玩耍了。”说完便化出一个蹴鞠给独孤如愿。


 

  “觉浅,你居然有这东西。”御清绝有些欲言又止。


 

  “以前和江山带过不少孩子,有些玩具很正常。”妙有生笑了笑,牵着跃跃欲试的独孤如愿去了花园。


 

  “江山……”妙有生倒好说,但御清绝不敢想象墨点心带孩子的画面。


 

  见孩子出了视线范围,独孤如愿与朝玉京的面色也变得严肃起来。


 

  “两位好友今日前来,应当不止探望吧。”


 

  “见好友安然无恙,独孤剑鸣欣喜非常。只是,”独孤剑鸣骤然发难,拔剑遥指御清绝,“今日吾只为问罪而来。”


 

  御清绝不闪不避,任由剑气在脸上擦出一道血痕,甚至还冷静地示意朝玉京不必担忧:“独孤好友若真要下杀手就不会带孩子过来。”


 

  “同样,若非见你眼神依旧清澈吾就不会只是问罪。”独孤如愿道,“外传你杀人如麻,手中血腥不断,是也不是?”


 

  “是。”御清绝没有否认,“西武联盟十万人、锱衣十三楼一千人、孤仞峰三千人、西煌佛界以南一千两百人,皆是吾一人所为。”


 

  “你!你!好友,你糊涂啊!”朝玉京与独孤剑鸣皆是大惊。


 

  (未完待续……)


 

点心独自带娃法,大概应无骞最有发言权吧(望天JPG)

西武联盟十万人是蒲剑俟树期间没有自我意识所为,西煌佛界以南是伏羲神天响现世无意而为

独孤如愿就是后面御清绝为君海棠采水凝花遇到的幻境里出现的那个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