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60.封印

  正面战场上御清绝与魙天下打得有来有往,御清绝虽仍无法破开锻鬼无缺衣,但让魙天下无心其他还是做得到的。不过圣怀者的情况不太妙,恐怕用不了多久就会败于八面鬼戎手下。至于永劫天女与青随佛子,两人分别对上阴阳双使与鬼手肢解父女,都是以一敌二,此时已陷不支。


 

  “以江山能为,不该耗费这么多时间……难不成出了什么意外?”妙有生不禁皱眉。


 

  为众人所担心的墨点心此际终于跑到了鬼济河与吞寿恶口之间的黑水瀑内,幸好他有特殊术法可以直接飞过鬼济河,而不像鬼狱之人必须依靠那个白骨渡者,这才争取了足够的时间过来布阵。


 

  “乾坤无极・阴极阳复!”墨点心身形腾挪间,脚下阵印已起,随即将盒中之物抛向半空,以其生生不息的鬼能为基,扭转为至阳之气,“阴阳双生・元始不灭!”


 

  庞然阴气与阳气瞬间笼罩整个鬼狱,使得鬼狱境内所有鬼族功体皆受不同程度的影响。见初阵已成,墨点心当即捞起那被喊做万魗荒岩的东西跳出黑水瀑。


 

  与此同时,章仇无期的六戒神封亦是蓄势待发。


 

  “可恨!受死!”魙天下怒极,不顾御清绝杀招,直接攻向继续完善阵法的墨点心,却被黑水瀑中莫名的强大吸力直接吸了进去,更别说是欲娇娘等功力远不及她之鬼族。


 

  “待朕破除封印,必将以你头颅为酒盏!”


 

  就在战场上的鬼族全被吸进去的瞬间,六戒神封刚刚好落下,成为第二道封印。


 

  噗——


 

  墨点心术法自然登峰造极,奈何功力不足确实是致命短板,一己之力布如此大阵实在勉强,当即口吐朱红。幸得众人早有排设,及时为墨点心传功,才堪堪维持住阵法。


 

  “到你了,圣衡者。”墨点心提醒道。


 

  圣衡者当即祭出尊佛灵识消散化作灵鹫舍利前的留招,布下第三道封印:七净无垢印。


 

  “佛、鬼、剑,都齐活了。”墨点心并未停下动作,继续道,“第一道封印只完成了初阵核心,现在彻底完成需要大量大量大量至阳功力,懂吾意思么?”


 

  来之前墨点心便说过此事,众人自然早有了心理准备。


 

  但所有人都没想到,墨点心说的“大量大量大量”,是差点直接把众人功力抽干。


 

  其实原计划里并不包括魙天下、帝龙胤等人,只待封印鬼狱后再围困就好。毕竟这些人功力高深,即便是墨点心也不能在没有专门施转移之术的情况下一并将这么多鬼族直接送回鬼狱。不过得到万魗荒岩后墨点心顿时恶向胆边生,决定大干一场。


 

  万魗荒岩为第一道封印阵基,是专门针对鬼族鬼魄之用,附近只要有鬼魄的都逃不过。


 

  而其中的鬼能生生不息,阴气不绝,所以储量不用担心,只要这边阳气足够,绝对可以封它个上千年。


 

  墨点心突如其来这一出的结果就是根基浅的佛门子弟和剑族之人直接倒地昏迷不醒,吞寿恶口清一色的“尸体”倒是相当震撼。


 

  姑苏还剑撑着剑摇摇欲坠,最终还是虚脱躺倒,嘴里还迷茫地念着:“这就是大量大量大量吗……”


 

  封印已进入尾声,圣衡者等人也都收了功,席地而坐调复伤势,除了主持阵法的墨点心外唯有功体不符没有参与封印的御清绝与妙有生还鹤立鸡群地站着。


 

  “江山,你偷偷干了什么了?”妙有生一眼看出墨点心功体损失泰半,这货除了刚才跑进鬼狱外根本没参与战斗,就连封印也有众人传功,绝不该有这么大的损耗。


 

  “你也听见了,她刚才说要拿吾的头喝酒。”墨点心心虚道,“所以吾就干脆把这棺材板儿压实了,叫他们一辈子出不来。”


 

  “你动用心血了?”妙有生长叹一口气。


 

  闻言,御清绝下意识看向墨点心。所以当初觉浅在玉佩上设阵以心血为基,绝对是你教的吧!是你吧!


 

  (未完待续……)


 

鬼狱的仇恨值……爆表已经不足以形容了

点心向来想一出是一出_(:з」∠)_现在鬼狱的状态是任何人都出不来,包括八面鬼戎和死寂女神

鬼狱线将一直存在,万堺期间消停一会儿,之后大概要持续几百年的时间线_(:з」∠)_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