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46.暗潮

  望着漫天红雪,雨青霄忍不住叹了口气:“真是一灾刚消一灾又起啊。”

  “不然也不符这苦境之名。”九千秋淡淡道。

  “哈,你都会讲冷笑话了。”雨青霄解决掉拦路的这些魔族,笑道,“看来这些年的相处让你多了分人情味,不再冷冰冰地拒人于千里之外了。”

  “不好吗?”

  “没有没有,挺好的。”雨青霄忙道。

  “为何要陪吾去启示圣国?”多年前九千秋曾拜托启示圣国的圣君士,如果苏妲回归就传信于他。

  如今就是收到了信,他这才转道前往启示圣国。没想原本一路向西的棋者竟也折返向东而行。

  “耶,只是顺路。吾有种吾所寻好友亦在东边的感觉。”雨青霄掩下眸中异色,笑道。

  他所言确实不假。

  但九千秋的死劫也将至,这些年来他毕竟将九千秋当作了朋友,自然希望对方能脱出死劫。

  “这一路可不轻松。”九千秋淡淡道,“除了现在这些魔族,你没发觉还有另一股势力吗?”

  “吾没瞎,虽能毁其肉身,但其魂魄却会迅速飞离,无法擒获。若无人能控制,只怕又是一大祸害。”

  

  此时无人知晓的一座华美建筑之中,一个神秘的翩翩公子正放着风筝,但没入天际的线的另一端竟是空无一物、不见纸鸢,佳公子拉动筝线之时,天空也好像被拉动一般,发出阵阵雷霆。

  “公子。”

  忽有侍卫踏入,公子轻笑一声,将紫霄丝纶收入袖中。此时自有侍女恭敬地半跪着呈着托盘,公子一边细细地清洗着双手,一边问道:“匆匆,查得如何?”

  “如今帝弓虹正在玄真君胞弟玄凌苍手中。”

  “尘云少子?看来雨青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昔年夸幻之父被任涛涛杀死并斩落精灵三角后,并未真正消亡。经过这些年其魂体早已回归荒诞之始,后又赠予他异相大法使他这个恶名昭著的闹海凶物鼋无极脱胎成为如今的湛卢无方・圆公子,他为报答此恩自会为夸幻之父完成昔年未尽之事。

  “帝弓虹下落既已知晓,匆匆,你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出失踪多年的炼青冥・雨霖铃。”

  “是,公子。”

  

  而在德风古道,应无骞突然收到了一封信。

  “正御?”醉雨旸见应无骞面色有异,不免问道。

  “如今幽都为祸人间,有人提议聚集儒道释易四教联合其他各大门派组成同修会,共抗幽都,维护武林和平。”应无骞冷笑一声,“真是个不讨喜的活计。”

  应无骞所指之意醉雨旸再清楚不过。

  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若儒道释易四教同修,其内错综复杂的关系就会不可避免地显现出来。

  更别说是昔年三教圣剑被夺,嫌疑人为儒门德风古道的邃渊与席断虹;以及儒门当初与刚刚崛起的易天玄脉合作,连带三教根基被动摇,佛门或许不在意信徒流失,但道门有崇玉旨那个小人在,绝对会揪着这点不放。

  所以说儒门如今的定位相当尴尬。

  “圣司呢?”应无骞放下信件,敲着案几沉思道。

  “墨点心不在,圣司问过付清商墨点心去向后便未做停留直接离开了。”虽然德风古道内知晓墨点心与墨倾池兄弟关系之人不过一手之数,但墨倾池常年不归每次回来都只是看望墨点心这点倒是众人皆知。

  应无骞叹了口气,无奈道:“看来这个不讨喜的活计吾是逃脱不得了。”

  (未完待续……)

现在有两条线,在怒山协议之前万堺线不会太明显;另一条就是雨青霄口中的肉身可毁魂魄飞离的阎罗鬼狱。圆公子这条不算线,后面半章就讲完,主要解释为什么纵横子得到帝弓虹后会被夸幻之父的人千里追杀,同样有幻甲所铸虎尾春冰的雨霖铃却没有被发现直至古原争霸里纵横子找上巧天工夸幻之父才知道巧天工下落然后让解锋镝抓巧天工。

由于我前面的时间线bug,所以鬼狱这里也稍有改动。九天玄尊都死了,那尊佛我也设定这时候死了。后面收青随佛子和渡末莲他们的是尊佛的灵识。(时间线真的是动一发而牵全身orz)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