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30.单锋

  雨霖铃老老实实讲了自己被雨青霄卖的详情,墨点心当即化出湛然留机,道:“雨青霄这个哥哥怎么当的?走,吾去帮你教训他一顿。”

  雨霖铃拦下墨点心,无奈道:“墨大哥,吾不想再与他有牵扯,劳你关心了。”

  “外面好多乌七八糟的东西,也是那夸幻之父搞出来的?”

  “恩,是来抓吾回去的,吾那姐妹仔为了护吾就干脆驻守在外面了。夸幻之父擒拿吾不成,便拿附近的村民威胁吾……”

  “这夸幻之父着实可恨!”墨点心道,“正巧湛然留机还未正式出锋,便让夸幻之父试招吧!”

  “夸幻之父手段莫测,墨大哥不可冲动。”

  “或者吾去找青霄,他手里那箭矢是夸幻之父幻甲所铸,定能破夸幻之父功体。”墨点心皱眉道。

  “墨大哥不必去寻他,”雨霖铃笑了笑,“本来吾只是像往常一样坑他一把,故意偷工减料,用墨大哥先前赠吾的材料另做了两支箭簇,没想竟是歪打正着。吾现在便用一枚幻甲铸剑,墨大哥拿着它对上夸幻之父也可多一分把握。”

  雨霖铃说干就干,当即扔了枚幻甲进铸剑炉。鉴于墨点心只用一次,雨霖铃便铸成单锋剑模样,正好方便日后自己用。

  “你这剑倒是新奇。”见雨霖铃将手中名为虎尾春冰的单锋剑化作发簪插入发间,墨点心挑了挑眉,笑道。

  “这是从妙有大哥那里来的灵感,墨大哥你不知道妙有大哥头上的发簪也是一件法宝吗?”

  “觉浅?”墨点心皱眉道,“你见过他了?”

  “啊对,上次忘记跟你说了,妙有大哥去西武林了。”

  雨霖铃知晓墨点心与妙有生感情深厚,便将妙有生是澄明无垢体的事说了,并详细介绍了澄明无垢体的特性。“武林上并未有澄明无垢体的传言,想来妙有大哥的功体还未被发现。”

  雨青霄也曾为妙有生卜过一占,对于雨青霄的棋占之术墨点心还是挺信任的。“青霄曾说觉浅命中该有此劫,但也能安然度过……”

  “墨大哥,你可莫要在吾面前提他了。”雨霖铃恼道,“甚至想到墨大哥的信物与他一样都是红枫,吾心里就不爽利。”

  “哎~吾的红枫可不一样。”

  四雅才子中御清绝爱梅,妙有生喜竹,雨青霄与墨点心则偏爱红枫。为了区分,墨点心的红枫总带有一抹墨迹与书香。

  其实同样钟爱红枫的还有任平生和杜伤怀,不过杜伤怀并不以红枫为信物,而任平生的红枫上则带有一道剑意,倒也很好辩识。

  “吾可不管,都是红枫。”

  “好好好,你说得对。”墨点心随意道。

  “墨大哥你敷衍也要敷衍得认真一点……”雨霖铃话音未落,一道飞信破空而来,落入墨点心手中。

  “哦?”墨点心眉毛一挑,信是应无骞寄来的,说是自己即将就任儒门正御,希望墨点心能回去观礼。

  “墨大哥,可是有要紧事?”

  “无妨,家里一小朋友当大官了求夸奖呢。”墨点心玩笑道,眉宇间却掩不住喜气。

  “看来是墨大哥极为看重的小朋友,如此,墨大哥可先回去,毕竟机会难得,不可拂了人家心意。”

  “吾走了谁去帮你杀夸幻之父?”

  “耶,墨大哥说的哪里话?不是还有吾那姐妹仔吗?”雨霖铃摆了摆手,毫不在意道,“如果他失败了吾定来找墨大哥,墨大哥以为如何?”

  “这……如此也好。”

  (未完待续……)

这一章里雨霖铃将事情告诉了墨点心,然并卵雨霖铃没说那箭叫帝弓虹,墨点心现在见过幻甲与虎尾春冰,所以认得幻甲的气息。因此,墨点心无法将帝弓虹三字与幻甲联系在一起,就算墨点心亲眼看见了帝弓虹箭矢脑子里也只会想起雨青霄而不是以帝弓虹闻名的玄凌苍……(伏笔)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