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20.铸剑

  打听到雨霖铃住在铸水听风楼后墨点心便直接带了杜伤怀与古骋逸过去,正要进入,迎面却走来一个袒胸露乳的枪者。

  枪者对着三人点了点头,便大步离去了。

  “刚才出去的是谁?”见到雨霖铃后墨点心忍不住问道。

  “他呀,吾的好姐妹。前几天在江边捡到的,吾便给他取名任涛涛。”

  姐妹……emmmm……

  墨点心不做评价。

  “墨大哥来找吾,定是为了铸兵器吧?”

  “没错,吾和吾这位好友都需要一把剑,”墨点心放出墨倾池搜集的一箱子天铁奇石,大方道,“除却铸剑材料外,剩下的都送予你好了,全当是辛苦费。”

  雨霖铃眉眼弯弯:“那吾就不客气了。墨大哥,还有这位壮士,麻烦伸出手来,让吾看看你们的掌纹。”

  “行走江湖百年,吾还是第一次被人称作壮、士……真是令人感伤啊。”杜伤怀干咳一声,摇了摇手中折扇,叹道,“姑娘直呼吾名杜伤怀便好。”

  古骋逸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老蠹虫,你这身子骨确实当不得壮士之称啊。”

  “可是有‘一剑停云涌,绝代独伤怀’之称的感风吟月・杜伤怀?东武林孤刀独剑吾亦有所耳闻,”雨霖铃看向古骋逸,笑道,“想必这位便是与‘独剑’形影不离的‘孤刀’西云横岳・古骋逸了。”

  “炼青冥之名,吾亦久仰。”古骋逸抱拳道。

  “好了好了,现在有请两位施展剑法,让吾一观你们的用剑习惯。”

  雨霖铃一一测过两人各项数值,然后就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铸造。墨点心一开始也是相当放心,只是等最后成品呈上来时,墨点心决定收回前言。

  “吾用一部分多余的材料给吾那抛弃小妹的大哥也量身铸了把,他的是黑白入道,墨大哥的是湛然留机,这双对剑合称道机纵横。”

  “雨霖铃,”墨点心接过湛然留机,眼角有些抽搐,“这颜色是不是弄反了?”

  蓝毛的雨青霄得了把黑色的黑白入道,而他得了把蓝色的湛然留机……

  “墨大哥误会吾了,这对剑是为你们量身定做,用的材料也是为了贴合剑的属性,至于颜色……这完全是个意外。”雨霖铃笑得纯良无辜。

  “墨点心,你这情况可要比老蠹虫好太多了。”古骋逸笑得有些岔气,捂着肚子差点站不起身。

  “恩……”墨点心的目光投向剑一入手就面色一僵飞速收好的杜伤怀,“感伤好友,吾看看你的剑又是出了什么岔子?”

  “江山好友,这是吾的隐私。”杜伤怀毫不犹豫拒绝。

  “耶~佩剑还藏着掖着,日后和别人相杀也是要拿出来的,有什么隐私?还是说……是吾看不得?”

  古骋逸再次忍不住笑场。

  见状,墨点心越发肯定与自己有关,当即伸手欲夺,杜伤怀巧妙错身避过。两人就这样交起手来,不过杜伤怀毕竟不是墨点心的对手,佩剑很快就落入墨点心手中。

  不得不说雨霖铃的铸造技术还是杠杠的,长剑一入手便可感知其品质不凡。

  但是,这把剑居然名为“点心”。

  强忍住把上面的“点心”二字扣下来的冲动,墨点心眯了眯眼,似笑非笑地看着雨霖铃:“是不是该给吾一个解释?”

  “唔,这只是吾的一点点恶趣味而已,两位无需在意。”雨霖铃一脸正直,“剑是好剑就行了,颜色名字什么的都是浮云。”

  话是这样说没错,但墨点心总感觉有一点不太对。

  (未完待续……)

雨霖铃现在还不是芙蓉铸客,所以真的只是一点点恶趣味_(:з」∠)_

雨霖铃:颜色名字都是虚的,剑好才是实在。

墨点心:恩。是这样。

古骋逸:哈哈哈哈哈哈~

杜伤怀:吾的佩剑是点心,一想到点心在吾手中……吾恐怕以后都无法直视江山好友了,这真是令人感伤啊。

墨点心:总感觉有点不太对……

雨青霄:……铃妹又恶作剧了。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