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19.暗流

  “澄明无垢体,果真名不虚传。”秋卓雍华随意将妙有生掷在地上,餍足地感叹道。

  澄明无垢体可自纳天地灵气补足自身,这十年来他吸纳妙有生的元功为己用,足可抵从前百年修行,倒不枉他当初费力治好功体险些溃散的妙有生。

  “再如何有威名,也净不了楼主这颗肮脏的心啊。”妙有生捂着脖子,冷冷笑道,毫不示弱。

  “十年如一日,也难为你这般有骨气了。”秋卓雍华倒没有生气,反而笑道,“纵使你再愤恨,又能奈吾何?”

  妙有生冷哼一声。

  “你当初拼死保护的那个魔类,似乎并不感念你的恩情啊。这么多年了,也不见他有所反应。”

  “又与你何干?”

  对于妙有生的嘲讽秋卓雍华毫不在意,只道:“当年本楼有不少人无故死在魔域手下,从此结了仇怨。几经调查,才知他们当初在陆山围杀琴中伏羲御清绝,之后参与者全部身死,御清绝也从此失踪。你说,他又和魔域有什么关系呢?”

  闻言,妙有生的面色终是一变。

  

  十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蒲剑俟树寻回御清绝的记忆,但如今的御清绝早不是当初那个稚嫩的御清绝了。

  他还需要忍耐。

  一旦暴露连自身也保不住,更别提去锱衣十三楼营救妙有生了。

  怀中的玉佩依旧炽热,这代表着妙有生性命无虞。

  不能急。

  “俟树。”

  “魔相。”

  “近日锱衣十三楼在四处搜寻竺兰空心玉,你去看看他们是想做什么。若有机会,趁机毁了。”蒲剑封云吩咐道。

  “是。”

  竺兰空心玉,御清绝记得,妙有生曾跟自己提过。锱衣十三楼此次寻竺兰空心玉必定与妙有生有关。

  

  而在孤仞峰上,一银一白两道身影翩然而落,一者邪魅,一者神秘。

  “地茧,你去日之角的这些日子,万魔惊座出走幽界。”白翼雪魂幽然道。

  “无限不过是一介质子,纵使你说于吾听,吾又做得了什么?”地茧双目紧闭,声音婉转低回,“阳魔琴吾已取得,然而月之崖的阴魔琴为外境神女所取,目前下落不明。吾先回幽界,你且去月之崖查探可有蛛丝马迹。”

  “雪奴知晓。”

  漫天飞雪落下,白翼雪魂已不见踪影。

  “万魔惊座……天魔茧……”地茧幽幽一叹,“罢了,还是稳定幽界魔源为要。”

  “月之崖……外境神女……究竟是谁抢先一步……”地茧心念一动,又一道白色身影脱体而出。

  这是他六杀魂中最神秘的第六魂,此前从未示人。如今他需返回幽界弹奏阳魔琴稳定魔源与守护圣母,而白翼雪魂又隐隐有脱出控制之兆,调查外境神女与监视白翼雪魂一事只能让第六魂出手。

  “无限之前,唯见悲怜。”

  地茧手持阳魔琴,轻颂诗号,飘然离去。

  而第六魂持着千秋灯,漫天白羽飞落,声音清清冷冷:“霜天闻鹤唳,得乾坤清绝之气。晴空点仙蝶,识宇宙千代之机。”

  (未完待续……)

相关剧情:

①久远前地茧曾前往日之角取得阳魔琴,然而月之崖的阴魔琴为外境神女所取,下落不明,地茧派六杀魂中的白翼雪魂前往调查,此后白翼雪魂不知所踪。破邪传中白翼雪魂出场时已然脱离地茧控制。

②精幽大战后幽界到了衰弱期,天魔茧夔禺疆茧化,圣母将幽界封印到地下,地茧取得阳魔琴后日夜不停演奏稳定魔源。

③幽界衰弱期圣母主张安内,于是万魔惊座出走幽界,另创幽都称王,自号君临黑帝。后万堺同修会建立,进入万堺时期。

地茧六杀魂至今仍有一魂不明,我设定那一魂就是仙蝶・九千秋。(不是仙魔鏖锋的九千秋,那个时候真九千秋已经死了,是地茧诈死假扮的_(:з」∠)_)

仙魔鏖锋里纵横子引荐地茧假扮的九千秋入幽界时曾说九千秋与纵横子御清绝齐名,说明历史上真有这个人,不然以超神越鬼天下有双的名气还能齐名的是胡诌出来的,那不就露馅了吗_(:з」∠)_

虽然叫六色杀魂,但九千秋跟白翼雪魂一个色,不是说是“最特殊的一魂”吗哈哈哈_(:з」∠)_

九千秋会跟雨青霄搭上线_(:з」∠)_

再过几十年就要开启万堺时间线了_(:з」∠)_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