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03.出走

  百年之期一晃而过,墨点心和妙有生就顾着游山玩水了,什么正事都没干。

  最后几年里两人还特意回去探望了一番杜伤怀与任平生,结果任平生这家伙都有娃了!

  看着在旁玩闹的两只团子,墨点心与妙有生的心情有点微妙。

  这么快就老了一辈吗?

  妙有生忍不住问道:“任平生,你成婚都不给吾二人发请帖的吗?”

  “……”任平生不由解释道,“吾还是大好青年一个,妙有生,你可莫要污吾清白。这是吾大哥映朝阳的孩子,大哥有事远行,便托吾照料。”

  妙有生哦了一声,随即取出两只拨浪鼓,一边摇着一边说道:“那边的两个小朋友,想要这玩具吗?”

  见得妙有生开始逗弄跌跌撞撞跑过去的映鸿雪与映云骞,墨点心扶额道:“觉浅你几岁了?”

  妙有生故意半举着拨浪鼓,让两个孩子死活够不到,丝毫没有欺负小朋友的自觉,乐道:”好玩啊,你以前不也经常这样干吗哈哈!”

  “叔父!”映鸿雪开始向任平生求助。

  “妙有生,欺负孩子你真不害臊。”任平生摇摇头,一把取过妙有生手中的拨浪鼓,递给了两个小朋友。

  “娱乐身心嘛。”妙有生耸耸肩,不以为意。

  “这百年你们都去哪儿了?”

  “自然是各地盛景都去看一看。”妙有生打趣道,“你这个苍茫行者一点都不名副其实啊,还没吾与江山走的地方多。”

  “吾做导游,与游客相交,不出门便能知晓天下各处风土人情,也不算差了。”

  “明里山河风光,实则天下情报吧?”墨点心毫不犹豫地点破了任平生的真实目的。

  “哎~”任平生笑道,“江山好友自己知道就行,说出来就不好了。”

  “怎么不见感伤好友?他可是三天两头来找你叨叨。”妙有生问道。

  “他呀,学你离家出走浪迹江湖去了。”任平生故意道,“妙有生,你说吾要是告诉他爹是你带坏了他,他爹会不会放过你?”

  “休想赖到吾头上!”妙有生叫道,“谁没个潇潇洒洒走天涯的梦啊,没准感伤好友这一混就混成大侠了也说不定呢!”

  “好啦好啦,别叫了,没个正形。”吐槽完妙有生,任平生蹲下身摸着两只团子的头,循循道,“鸿雪、云骞,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可千万不要学那个怪大叔啊。”

  “什么大叔!吾还年轻!任平生你这是教孩子们乱认以后尽拉仇恨!”

  墨点心无奈叹着气,看着妙有生与任平生在那斗嘴,只好默默接下了暂时照看映鸿雪与映云骞的责任。

  两人留了三天,等映朝阳归来接走那两姐弟后便与任平生道别,随后一路向西,欲与雨青霄汇合。

  而在路上,墨点心与妙有生听到了雨青霄与御清绝不少事迹,那两人已然成了西武林不少人看好的青年一代。

  相比之下……

  妙有生尴尬道:“江山啊……咱们是不是有点咸鱼……”

  墨点心:“……”

  (未完待续……)

妙有生:(自豪)想当年吾离家出走……

杜伤怀:好友还有这等壮举!

于是杜伤怀离家出走了,后来与古骋逸合称东武林孤刀独剑……

映云骞:哦,怪大叔离家出走……

任平生:不要学那怪大叔!

于是很多年后映云骞改名应无骞离家出走去了儒门……

妙有生:(捂脸)吾……罪孽深重……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