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生光

主要产出布袋戏同人和名柯同人
擅长拉各种匪夷所思的郎,北极点冷cp创造者
晋江起点等平台ID也是何夜生光
群号:1141302684

04.际遇

  墨点心与妙有生最先找的雨青霄,百年不见,雨青霄身上多了分沉稳,雨霖铃反倒越发伶俐了。

  “你的剑法倒是挺特别。”见雨霖铃不再舞剑,墨点心才出声。

  “这是单锋。机缘巧合所得,不过吾已悟出另一分真意,前不久在赋剑流觞侥幸得会上众人认证通过,定名巧单锋。”雨霖铃爽快地说了前因后果,又道,“吾现在正在学习铸术,学成以后妙有大哥与墨大哥若有想要的兵器可以来找小妹。”

  “赋剑流觞?”妙有生觉得这名有点耳熟。

  “妙有大哥也知道?”

  “赋剑流觞,行者那大哥映朝阳所创的组织,前不久在行者那里蹭饭的时候行者就说过映朝阳去了赋剑流觞,你忘了吗?”墨点心好心提醒妙有生,“现在看来他是给雨霖铃认证去了。”

  “蹭饭?”妙有生的重点却不在赋剑流觞上,只叫道,“读书人的蹭饭能叫蹭饭吗?”

  “百年不见,觉浅好友还是这般活泼。”雨青霄洗干净棋子,擦了擦手,笑道。

  “青霄好友又有什么际遇?”墨点心问道。

  “自然是醉心下棋了,不像你们四处闯荡,哪有什么际遇?倒是已经输了两千零七百二十三次棋,”雨青霄收好棋子,不咸不淡道,“顺便悟出了一手棋占之术。”

  “难怪你说这几日不宜出门,”妙有生凑上去道,“粽子啊,要不你算算吾和江山何时才能名震天下?”

  “天机不是那么好窥的,也不是想看什么就能看什么的。吾十日前才心血来潮给清绝好友卜了一占,你们要算,只能等下次。”雨青霄道,“倒是两位好友,这百年可有进境?”

  “吾那老爹为吾寻得了这支笔,名为宣城梦掾,除了这个真没什么可以称得上是际遇的东西了。”妙有生摸着鼻子尴尬道。

  雨青霄看着妙有生手中的笔,赞道:“可是出自‘梦笔生花’之典?好笔!好名!”

  “那吾猜墨大哥应该也是得了件宝贝?”雨霖铃笑道。

  “自然。”墨点心笑了笑,手中浮生画卷展开,四人转眼已到了云颠之上,俯览脚下壮阔山川,听着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以及林中的呦呦鹿鸣,似真似幻,让人一时分不清真假。

  “这等山河风光,算不算是宝贝?”

  “好友还有这般本事。”雨青霄也是一讶,将山河纳入画卷的术法他不是没听过,但能修到这种境界的可不算多。他突然对好友的真实身份有些好奇了。

  墨点心再一挥手,山河瞬间消失,浮生画卷也回到手中。

  “墨大哥有这山河在手,‘指点江山’倒也贴切。”

  听得雨霖铃此言,墨点心没有应声,只是笑了下。

  “粽子,御清绝是个怎样的人?”妙有生却问道,“问清性格了四雅才子相见时也好有个准备。”

  雨青霄似是想到了什么,笑道:“年纪挺小,脾气挺大。”可以逗着玩。

  (未完待续……)

①宣城梦掾:战祸邪神里左丘默送给系雪衣的那支笔,左丘默怎么得的剧里没有交代,那我就大胆设定一开始在妙有生这里好了_(:з」∠)_

②御清绝年轻的时候不是剧里那样又清又绝的_(:з」∠)_

③然后先预警一波,墨点心现在看起来就一游山玩水的仙人,但从他名号的解释来就真不是一能闲云野鹤的,现在也只是因为妙有生这个好友在所以压着而已_(:з」∠)_墨点心不算白,甚至后期会完全黑掉_(:з」∠)_预警啊!如果他以后怼上大家墙头,只能先说声抱歉了_(:з」∠)_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